花博已進入倒數階段
因為家人還有票  最近又找了一天去逛逛


媽呀  看到這個情景真讓我儍眼  比我之前來還更多人  重點是這天是平日哦
這些人都是排爭豔館的  其實我是陪客 
因為老姐還沒進去過  不過我也蠻期待裏面又換成什麼樣子了
等了差不多一個鐘頭終於進場

一入館的一片黃金海讓參觀民眾全擠在大門口拍照 
工作人員則不斷宣導著要大家不要逗留於此
一串串的文心蘭剪接在樹上所形成的美麗景觀真是賞心悅目

白色屏幕中不斷變換此次花博所用的花卉植物

名副其實的大花瓶
用一朵朵小雛菊拼接成一個中國風的花瓶
瓶身則有一隻藍色的龍<全名叫做藍色水玲龍 噗>

好美的小花束  可是為什麼我會想到壽司阿<滿腦子都是吃吃吃  ㄟ害>

 
  紅的  白的  紫的  綠的  香檳色 
全是象徵愛情的玫瑰呢  像是走進婚禮的教堂

有沒有覺得好像有小動物在裏面

哈哈  怎麼有狗狗躲在草叢中  超級卡娃伊啦
這2隻應該叫球球吧  全身都是球阿XDDDD  好想偷偷抱回家哦

唉唷  怎麼每一隻都這麼口愛啦

你在看我嗎  不可以太靠近哦  不然工作人員會請你出去的XD

黃色球球  噗噗<格友球球  耳朵有沒有很癢阿XDD>

哇  好夢幻浪漫的場景  不正是許多女孩心中的婚禮現場嗎
真的佈置成這樣的話  口袋要很深很深啦


感覺就像要進行一場婚禮
派對對新人的祝福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蘭花  好特別<跟現場看到的有色差>

乍看沒什麼  拿起相機拍時才發現做成花的造型

不知用掉多少樹葉的綠兔
兔還蠻應景的

這綠綠的小玩意是什麼阿
是用小綠芽雕塑出來的  小綠芽就是人工草皮  好好玩哦

係嘸係揪古錐ㄟ


數數看上面有几隻可愛小綠兔

該吃午餐囉  這餐盒可是得來不易呢
是我老媽和老妹和我們兵分兩路  一大早去排隊買來的<老妹想要很久了  終於買到  真是辛苦>
今天賣的是紫色花博娃娃2層餐盒  一層裝紫米飯  一層裝菜肉  還蠻好吃的哦
周圍的遊客看到這個餐盒都投以羡慕的眼光  頻頻問哪裏買XDD


還附有提袋  以後可以帶出去野餐

另一款
是紀念百年的磁器便當  超重的  也是不錯吃


一樣有個袋子可以方便提著走  不過這個只能在家用  一不小心就會打破啦

吃完飯又陪老姐去逛寰宇庭園區
剛好日本的我沒看到  這是大師安滕龍二的作品<<龍之庭>>
意喻八八水災所帶來的時空歪斜變形來看受災難的災民如同鯉魚般努力奮鬥整理家園
最後登上瀑布變化成龍的一個意象  如果靜下心來仔細聆聽會聽到流水聲  我有聽到哦

走進竹圈必需彎腰低頭走  意思是做人要謙卑有禮貌

庭園中的走道特地採用不會塵土飛揚的特殊砂石  是特別針對高齡長者所設計的
這些都是經由導覽才更進一步了解的  原來會如此設計是具有很深的涵義

寰宇庭園區只看了3個國家  我們就變心轉往舞蝶館XDD
因為優人神鼓的表演更具吸引力
優  是古老的表演者
神  是人內心深層的寧靜狀態
優人神鼓  即是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 
而<花蕊渡河>是演出的故事
藉由表演者的生命力將觀眾帶入情節中
  優雅的動作  十足的勁道  氣勢磅礡的節奏完全緊密的結合與融入
是場憾動人心的表演  可謂精彩萬分










最後一站--養生館
這棵真柏已經550歲嚕  你沒看錯  我也沒打錯  係針ㄟ

裏面共有100盆的盆栽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2盆
上面這盆裏有兔子  看出來了嗎

看到了吧  兔子仰著頭呢
這可是自然形成的  很神奇吧

這盆更令人嘖嘖稱奇
樹下有一隻兔子趴著休息
我覺得更像鹿也像精靈
 
這也不是人工刻意雕出來的哦  很奇妙吧

花博即將於4/25閉幕
還沒看過或還想再看的或手上還有票的  趕緊把握最後的几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