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三芝  你會聯想到什麼
櫻木花道  海邊  夏天盛開的花海  根德水車園區  還是.......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比較不同卻很有特色的山莊
20年的老社區曾無人聞問甚至荒廢好一段時間
直到有藝術創作者注意到這裏的低房價與獨門獨院的建築
把他們吸引到此成立工作室並打造出一個獨具藝術風格的村落
芝柏山莊因此被譽為芝柏藝術村


入口處的地圖


每一戶的大門旁一盆又一盆
的大大小小盆栽無數
生氣蓬勃的活潑了整座牆面又美化著環境 




信箱上用著各種顏色的小彩珠裝點成一個家的象徵
仔細看  中間是個電錶呢  一點小改變讓視覺觀感大不同  好有巧思呢


沿路恣意走著  不像走進社區裏
看不到房子  只見一叢
叢的綠意盎然與扶疏花木不斷掠過眼前


是因為空氣好無污染的關係嗎  木瓜如此肥碩的結實櫐櫐


一片片粉色  黃色  綠色  藍色  紫色的布掛在屋簷下像門簾
裏面應該是染布坊  遠遠就聞到染料的味道




一不留意就會錯過的小店是家咖啡店


營業時間和電話寫在木牌上還畫了些可愛小插畫 
郵差先生投信時也會忍不住多看兩眼吧




佇足拍照時  屋裏傳來小朋友的陣陣笑聲  大概是溫馨的家庭聚會


走進去會不會又是另外一個心視界




突然覺得自己像偷窺狂  總要往那圍牆裏探頭探腦的 
幸好路上沒什麼人  不然準會被當成賊XD
發現每一家的庭院都有漂亮的小風景
動物園才看的到的河馬都出現了  呵呵


好美的綠色小屋  跟週遭大環境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如果是咖啡館  生意應該會不錯




咦  屋頂上那不是哆拉ㄟ夢嗎  莫非主人和即將步入禮堂的小菲一樣是
ㄟ夢迷  呵呵




這也是餐廳呢  如果整棟都是夢幻紫色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待下來


彩色小夾子爬滿白色圈
圈蘑菇樹桿
好有趣的藝術裝置


菊地英隆是家日本料理店  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且身兼廚師掌廚
賣的是精緻懷石料理  據說擄獲不少老饕的胃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先預約哦




好熟悉的色調  我喜歡的伊亞餐廳也是運用鮮黃與深藍2色築成的
頓時美好回憶湧上心頭  真好


可惜的是好多外觀很美的房子都只是空殼
只能等待有緣人好好的再規劃利用





接連几天都有雷陣雨  天空烏雲也密佈  螞蟻趕緊回車上拿傘
我則趁機走向另一條叉路  沒想到有一棟粉紅城堡矗立在這  我差點尖叫出聲
男主人一定很愛他的另一半  不然不會把外牆漆成這般的粉嫩色系
雖然有點褪色卻不減她吸引我的程度  趕緊叫螞蟻也過來拍拍


好想進去瞧瞧裏面是什麼樣子哦
我想應該是走甜蜜浪漫風吧  因為窗簾有小花和蕾絲的元素
螞蟻說我真是個好奇寶寶  不然你蓋一間送我好了  我就不用抱以羡慕的眼光亂猜一通嚕




旁邊的風車因著風而轉動  幸福也跟著轉進屋子裏




動物教堂VS咖啡廚房應該沒在營業了
室內殘破凌亂卻留下這許多人心目中的渡假天堂縮影




昨天看到食尚玩家浩角翔起飛去希臘玩  好想好想去阿
這用盡了藍與白構築的國度真叫人嚮往  只能趕快存錢存錢...




接近傍晚時分  藍球場上終於有人出來打球  不然一路上都靜悄悄的  連車子都很少
我和螞蟻也很自然的放低音量  深怕吵到住戶




最近好流行的彩繪


阿嬤正在張羅晚餐而忙著


鵝黃色的水泥牆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搶眼




好適合當外拍的場景




一定能拍出漂亮精彩的照片


芝柏山莊已經不再是單純的老舊社區
而是有著獨特濃厚氣息的藝術村
下次造訪三芝別忘了還有這麼一個迷人的地方
而且還沒分享完哦.......

芝柏藝術村
國道一號重慶北路交流道→往淡水、士林方向→台2乙線→淡水
→淡金公路→淺水灣→三芝市區→中正路右轉-第二紅綠燈→左轉智成街→芝柏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