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大溪一定會逛逛老街
唉唷  美食比較吸引我咩
肚子又餵的超飽  想消化一下
突然看到公園下方的大溪橋  天呀  我居然沒好好認真的瞧過它也太說不過去了
LET'S  GO  GO  GO


日據時代的大溪橋是座鐵線橋  是當時大溪鎮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
直到蔣公逝世奉厝於此  熙來攘往的人潮讓大溪觀光迅速崛起
使得原本的舊橋不敷使用  再加上多次水災侵蝕使得整座橋的情況更加劇
大溪鎮公所便投入上千萬來進行大整修的工程  便是今日所看到的模樣


延續老街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雖然是用水泥所建造的  不是以專門石材來打造  依然顯得唯美浪漫




橋身處處可見巴式的雕花




螞蟻說這一幕很像巨大的機器人  我覺得有像<一定要捧場咩XD>


不論散步走著或是騎著自行車  每個人都是悠閒自在的
看看藍天  看看來來往往的遊客  看看週邊的景色....就是很輕鬆
其實這篇的照片都是出自螞蟻之手
有時會覺得顧著拍照反而忽略了身邊最美的風景
所以不會只有這篇  當我發懶時...  拍照自然就交給我親愛的螞蟻嚕<就不再特別註明>


橋另一邊的天空
好灰暗好朦朧  應該下著大雨吧  我們這邊正飄著毛毛細雨呢




又見彩虹  你看到了嗎




從下來的樓梯往下俯拍  全長280公尺的大溪橋更是美輪美奐  整個景緻盡收眼底


當橋上的燈點亮時  屆時又會展現另一面不同的風情






眼前這一片花海就在大溪橋畔
意外的發現  讓老媽  小妹和我驚呼連連
一開始找不到路可以走下去  後來在橋上看到有個樓梯連接著前方的小路  實在開心極了
三步併兩步的衝下去 準備和這片漂釀的波斯菊海來個親密接觸


上次去台中才想著要不要順道去新社看看花海  查了一下花期未到於是作罷
沒想到這麼快就不期而遇這溪畔的驚喜  我的心情就像這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般




迎風搖曳的波斯菊一下向左一下向右  實在令人捉摸不定下一刻會轉向何方
像個活潑好動
的小姑娘又像急於展現曼妙舞姿的小舞者




看似只有花兒舞動著  花叢中有好多的蜜蜂忙著採蜜呢
我的雙眼也跟著飛到東又飛到西  不時小心翼翼的閃躲這些
好不忙碌的甜蜜小傢伙






據說這片澄色海就是住在這棟橘屋的主人所種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我的老媽因為田埂小路不好走沒有下來花海中 
而與遇上的親切歐巴桑聊開了  套一句奇摩的廣告詞  什麼都聊什麼都不奇怪  噗噗
台灣的人情味就是這麼的可愛呀




或許花期結束了  這棟醒目的橘屋將會變身為白色的房子
或許漆成這樣的顏色完全是為了配合門前一大片鮮豔奪目的花海
不論真象為何  我都感謝這家人在農作休耕時期灑下帶來
幸福歡笑的種子


嗨  老媽  我玩的拍的好黑皮  那你聊的開心嗎  噗
應該聊的很開心  我們在這停留多久  他們就聊了多久  媽媽們總是有很多話可以聊的  哈哈




特別注意到這朵的花瓣邊邊點綴著紫色
以前從來沒留意到有這個品種  好美好迷人






如果你也想與她們來個近距離的擁抱  要快哦
我不知道這樣的盛況能維持多久
就在大溪橋靠近停車場那一頭的尾端溪畔
找一天跟著我一起追逐幸福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