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溪步道真是令我又愛又恨  噗
愛上它那優美的風景  不愧被稱為全台最美的林道
恨的是讓我的馬靴沾滿泥濘  回家清了好久才清乾淨<明明就是自己穿錯鞋子XD>
還有就是邊走心裏邊犯嘀咕的怎麼2公里這麼長
明明全長3.5公里的步道卻有個人說只有2公里  會不會差太多啦<誰  那個人到底是誰  好像是肉魯說的>


合歡溪森林步道位於南投 花蓮 台中縣三個縣市交界的大甲溪上游
必需從華岡的圓環進去  從圓環進去就可以看到白底紅漆的木頭指標  順著走進去就對了


從步道上遠眺
整個華岡聚落
一畦畦栽種的綠油油的蒜苗田與散落在其中的人家呈現梯田形狀的排列
就像遺落人間的桃花源


去的前几天仍然下著雨  地面上還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窪地
不禁想說我們這群人實在幸運  第一天一路開上合歡山  直到回家一整個就是大晴天


步道前段時而林木夾道的只能透過縫隙略窺天空 
時而豁然開朗的有著層疊的山巒相伴前進




唯一的叉路出現了  該走哪一條呢
不用擔心  地上已經有好心人留下正確指標
不能走左邊  要往右邊才對




我承認  對於比較常逛街卻很少走這麼長一條步道的我而言是有那麼點困難度的  呵呵
全靠這一幕幕絕美的山野景色不斷化成驅使我向前行的動力


離目標愈近  路況也愈難行
當初水利相關單位為維護水源地而開的合歡溪步道大都是碎石路
加上下雨土石鬆動導致落石片岩掉落下來  使得路面更是崎嶇不平
而右邊靠山壁  左邊則是峽谷  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因此走來不僅格外辛苦也令人膽戰心驚
不過只要注意一點還是很安全的^^


沿途處處可見高聳矗立於崖上的台灣原始鐵杉純林
旺盛的生命力  蒼勁有力的直衝雲霄
這樣的壯闊山景叫人難以忘懷




邊走邊拍的步行大概1個半鐘頭  合歡溪終於現身綠意間
據說溪水終年溫度不超過攝氏8度  夏天喝上一口肯定沁涼全身


如白色絹帶般的溪流
若隱若現的貫穿溪谷於林蔭間  實在太美了  美的使人忘卻塵囂間的一切
也讓我想起几年前去日本東北  跟新綠時節的
奧入瀨溪相較之下是一點也不遜色




如綠寶石一樣珍貴的清澈碧綠會使人忍不住想下去跟它來個親密接觸


前陣子很夯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曾在這裏取景哦


意外瞧見長在崖邊的小生命  著實的可愛




到了  到了  心中不禁一陣歡呼  呵呵
眼前的青山綠水美景早已讓我忘了我是怎麼走來的XD
肉腳挑戰成功啦




一定要來張大合照
只見大家面露疲態  什麼  看不出來  好啦好啦  只有我啦
哇塞  最左邊那個還跳拍溜  ㄟ  我只能說肉魯體力金架固啦


再看一眼  美麗的華岡


好在下山的快  一陣大雨下來  我已經在車上累的昏睡過去
直到耳邊傳來彩虹  好美才驚醒過來
這道遠在天邊卻像近在眼前的彩虹離我們好近好近
雨過終究會天晴  這劃過天際的七彩讓人好驚豔^^ 

合歡溪森林步道
南投縣仁愛鄉華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