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分享過年的遊記嚕
連續几年都在北部的淒風苦雨中渡過春節  噗 
今年決定不再跟老天爺一睹的投向南部的溫暖懷抱
可是不爭氣的我出發前居然鬧感冒型腸炎  害我少玩好多地方少吃好多美食阿
果然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過收穫
還是多多哦


  話說要來這  開車開好遠哦  原本走的路線大塞又再回頭轉開另一條道路 
害我坐著坐著  中間不小心睡著  實在不能怪我阿
下車時聽到小朋友說屁屁痛痛  真的坐好久咩




沿著小徑往下走  兩旁種了好多咖啡樹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  心裏卻有股莫名的興奮感
老家就位於東山咖啡公路上  對於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黑咖啡的我而言當然滿懷期待




眼前這毫不起眼的紅色鐵皮屋正是老家咖啡館  會以為是一般民宅吧
據說這是一棟5~60年的古早厝  是一個退休鐘錶人一圓咖啡夢的地方
  建築本身簡陋卻充滿無限希望與美夢 
正所謂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轉個彎映入眼簾的是有著濃濃古早味的磚造鐵皮木屋  樸實的好像回到50年代的背景
一旁一台經歷無數風霜出現斑斑
鐵鏽的老鐵馬更為老家增添十足親切感  彷彿來到阿嬤家






鳥鳴山更幽  蟬噪林愈靜  完全寫出老家的優美環境與享受個中的
閒情逸緻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右上角有日本人瀨上剛的簽名
原來在JET電視台主持旅遊美食節目的他已來品嚐過了




原本也提供民宿的老家  因生意太好又人手不足以致忙不過來
只好停掉民宿  專心在咖啡與餐飲上的經營


裏面早已人聲鼎沸  座無虛席 桌上全是美味佳餚阿
即使是等待中也是滿臉期待店家上菜






全衝著上面一道道的招牌菜而來
山茼蒿水餃  咖啡雞  咖啡爌肉.....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趁著等待時間逛逛老家如走進山林中的清幽
有著最自然的景觀  最新鮮的空氣令人感受自在的舒服 




看到這結實櫐櫐的木瓜樹就像走在自家後院一樣的輕鬆無拘束






低頭一看竟然出現這隻小傢伙  是活的呢 
童心大起的跟牠玩起捉迷藏  最後被逼到躲在石縫邊張牙舞爪的與我們對峙好久  呵呵




竹桃雅座便是用餐的包廂
此刻不僅飢腸轆轆更是餓到飽  飽到又餓了  跟隨我一起享受美食吧


店家招待的樹葡萄汁  酸酸甜甜的好喝呢
市場一小盒賣的可不便宜  顧不得肚子不舒服  當場喝了好几杯XD



喵喵媽請大家吃店家所賣的雪柑  好吃


山茼蒿水餃  純手工製的  口味是外面很難吃到的哦
粒粒皮Q餡香  愈吃愈想吃  大家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  難怪常常供不應求




紅燒牛肉
軟而不爛  嫩中帶有嚼勁  湯汁也別浪費  拌飯可以再多吃2碗飯呀


野菜烘蛋




清炒高麗菜
我猜高麗菜是老闆自己種的  吃起來就是有一種份外清甜的滋味


清炒龍鬚菜
也是有著外面沒有的青菜甜味


忘了是用什麼菜加皮蛋煮的  我不敢吃皮蛋啦  螞蟻說不錯


咖啡爌肉又是獨門菜色而且是道功夫菜
不敢吃肥肉的我衝著咖啡硬是嚐了一小口 
帶著淡淡咖啡香氣的爌肉簡直是入口即化卻又不會感到膩口  大廚的烹調功力實在了得


壓軸上桌了  <<咖啡雞>>
在舀湯的同時  咖啡的濃厚香味也不斷飄散開來
不管喝湯或吃雞肉都帶有咖啡獨特的香郁  實在很特別


想一嚐以咖啡入菜的料理嗎  那就來一趟老家吧

老家咖啡館
台南縣東山鄉高原村90號
電話:(06)686-1230
位於南縣175線公路11公里轉角處



吃飽準備離開之際發現木頭樑柱上留下好多的到此一遊
當然不能免俗囉XD




最後一定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就是旅遊達人肉魯的第3本新書
肉魯玩台灣2天1夜私房小旅行即將於3/7上市
鑑於第1本<<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100個私房景點>>與第2本<<
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大賣
我想我不用再多做介紹此書有多值得買  買到等於賺到啦  真心推薦給您
即日起可在金石堂網路書局<點此進>搶先預購  還送你
麗緻韓5α控油防曬保養旅行組乙組
博客來網路書局<點此進>也開始預購嚕  贈品是府城廣富號帆布袋一個
大家快去買吧<直接點下圖
即可進去金石堂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