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在我的旅遊版圖上是陌生的一塊
在古早的刻板印象中一直覺得沒什麼地方可玩
直到接觸部落格看格友分享才發現我錯了
原來嘉義有很多地方很好玩而且值得一訪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裏頭
展示一些已退役的老火車與轉車盤  主要分為參觀區與作業區
作業區除非有專業導覽員帶領  否則是進不去的
現在就跟著我到處逛逛吧




剛踏進大門就被這棟日式建築吸引  木造的房子好有味道
裏面是林產工藝品展示館  不過大門深鎖著

 


這不是喵喵嗎 
是滴  農曆春節就是跟著他們一家南下到處趴趴走的


園區裏到處可見年代久遠的火車車廂與蒸汽火車頭  這些我好像都沒坐過
不過火車在我的求學生涯中倒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因為每天靠它往返家與學校阿
在通勤途中發生太多有趣的  討厭的  歡樂的..講都講不完  當然也成為我
珍貴回憶




再熟悉不過的鐵道  錯綜複雜的
以前總為了能多睡一會而賴床賴到最後一分鐘才生氣的起床 
然後追著火車跑
  神奇的是也從來沒錯過班次  都多虧台鐵常誤點  噗噗


對於愛火車成痴的鐵道迷來說  這裏真是非來不可
好多阿祖輩 古董級的除役火車在這通通看的到




我不是什麼鐵道迷 卻也很愛舊式的蒸汽火車 
整列列車隨著汽笛聲響冒出濃濃的白煙奔馳在鐵道上呼嘯而過的身影實在迷人
這23號蒸汽車頭後面聯結的可是貴賓車廂  不是一般人想坐就能坐的


車廂漆上紅色真是貴氣  果然是貴賓級的  呵呵




轉車台
專供中興號柴油動力車調頭轉向使用的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操作  實際要注意的事項還不少呢






園區對面有個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可以順便進去看看
有很多很棒的木雕作品哦




離開鐵道園區隨即再轉往另一個外拍好去處--阿里山鐵路北門驛


在日治時代發現阿里山森林蘊藏量足夠執行伐木計劃  於是建了阿里山鐵道
台灣上等檜木 扁柏轉運到日本及台灣平地蓋神社  同時供應給關東 關西 九州的造船業
而運材鐵道終站設在嘉義北門  日本人稱車站為驛  所以這座木作車站就稱作北門驛

<資料取自官網>




北門驛全部以紅繪建材為主結構是其一大特色  採長方型的格局而建
樸實無華的外觀為整體建築更添懷舊之情






時間不停滴滴答答的走著  建築依舊
時代卻不停的改革變遷  昔日的風華也歸於平淡




車站已經沒在運轉而變成觀光景點 
可別儍儍的坐在候車椅上等車  就算等到天黑  火車也不會來的XD




有機會到嘉義玩可別錯過這2個外拍的好景點哦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

北門驛
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