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清境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這棟建築
一格又一格漆上紅色窗框的外觀實在醒目  很難想像它的前身竟然是工寮
一直以為也是家民宿  還想說哪天來住住看
後來才知道是很有名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餐廳


民國50年  擺夷姑娘刁玉皎隨著滇緬游擊隊來到清境
於自宅中創立魯媽媽廚房  保留傳統的家鄉味  藉以寄託對故鄉的思念
日後仍不斷研發在地風味  也成為清境的特色美食


這片牆貼滿了照片  其中不乏知名人士  更有許多電視台來拍攝訪問過


吃飯時間人超多的  座無虛席呢

 
來之前一直擔心客滿要候位  幸好2樓還有位子而且靠窗  幸運^^
用餐之餘也能把清境的山林美色盡收眼底




看著菜單上的圖片已經開始猛吞口水
貼心的店家把菜色的排名全標示出來讓初來的客人有個參考做選擇
只是依然難做取捨  因為這個也想吃  那道好像也不錯...呵呵


懶得傷腦筋就直接點合菜  輕鬆又省事的等著吃就好




白飯任由你吃到飽  這是一定要的阿XD

我想我大概是餓昏了  才會照片都帶有非常朦朧美  是說這樣也是美感的一種  呵呵


包料魚
這道料理可是擺夷名菜
在鱸魚的肚裏塞入數種香料下去油炸到金黃起鍋  火喉的掌控絕對是關鍵
用附上的大剪刀將魚肚剪開  頓時裏面的香料調味全化成陣陣香味撲鼻
外皮酥脆極了  魚肉也好細嫩  不過魚刺不少得小心
 

魚頭是整隻魚的精華所在  千萬別浪費  小妹跟小公主把它啃的可乾淨的


這這這...也太離譜了  怎麼會照成這樣  我我我...也不知道啦  嗚
雲南椒麻雞
去骨雞肉淋上特調的醬汁  跟外面餐廳吃到的都不一樣耶 
有著好特殊的風味  當然也是讚


涼拌碗豆粉
碗豆粉沾上特製醬料再加上小黃瓜 香菜  花生一起送入口
芝麻與花生的香氣瞬間攻佔味蕾讓胃口整個都開了  清爽滑嫩的口感真是ㄙㄨㄚ\嘴


錦灑
豬里肌絞肉下去拌炒雲南獨有的辛香料
讓你一口吃盡鹹 香 麻 辣的好滋味
不僅可以包在高麗菜葉裏一起吃  單獨拌飯吃保證多吃好几碗


這高麗菜葉超厚實  每人包了一個吃之後就把它丟進湯裏煮了XD




涼拌豬頭皮軟骨薄片
很適合當下酒菜
清脆爽口又不油膩  尤其帶有檸檬清香與我很愛的花椒獨特麻香
夏天配著冰冰涼涼的啤酒一起吃一定超棒


空心菜炒雲南豆矢
青菜一定要多吃  好處多多阿
最近肉品好多問題  嚇的我都想考慮改吃素了  可能嗎  呵呵


這照片是經過特殊處理嗎  嗚  並沒有
糯米椒炒小魚乾 
別怕  一點都不辣而且很好吃


酸筍雞湯
用傣式傳統手工自然醃法的酸筍下去煮湯頭  喝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微酸卻一點都不嗆  順口又好喝  唯獨喝多了會覺得有點鹹


這一餐又吃的好飽好飽  全都是下飯的美食佳餚咩
吃完剛好走出去到旁邊的平台上欣賞風景 順便消化消化
平台中間提供了一個大暖爐  體貼的魯媽媽不僅暖了每個來客的胃還有心呢




恢復安靜的一隅正等待迎接下一組客人的到來
重口味又無辣不歡的人趕緊來卡位吧XD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同步發表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附2號
049-2803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