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車開進了新泰國中旁的小路
並沒看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建築
沿路倒是有很多鐵皮屋搭建的工廠
我們應該是進入了所謂的工業區
就在我們懷疑是否走錯路的當頭
出現了非常重要的標示
跟著關鍵性的指標
終於找到了目的地
真的很難想像
在這樣一個生產製造.硬體充斥的區域
竟隱藏著一座秘密花園
一眼望過去
給人一種靜瑟又帶點神秘的感覺
 
門口放了一塊黑板
上面寫著我們來約定
讓我們認真仔細看了起來

很喜歡上面所寫的第3點
請勿携帶悲傷.憤怒.暴燥.不安......等進入
我想再加入
<如果有人做不到
  請就此打住勿入
  以免影響別人的興緻與情緒>
於是帶著一份好心情準備探險去

看的出來花園在這已有些時候了
老舊的木板道上舖著褪色的暗紅地毯
一旁的花花草草倒是依舊生生不息
這樣的自然
帶來了第一個驚喜

可愛又胖嘟嘟的一對免子
早已等在那歡迎我們
或者應該說他們在這送往迎來每一位朋友
看著牠們無辜的眼神
不禁有些不忍牠們被關在這冷冰冰又有鐵锈的鐵籠裏
老公似乎洞悉了我的心思
催促我別再看了
趕緊再往香草小舖走過去


原來是香草花緣提供免費的場地幫大安庇護農場視障協會義賣
各式各樣的小盆栽供人選購
不過我們沒們共襄此舉
一向對園藝沒啥天份的我
再加上想到家裏有一盆好友送的繡球花被我照顧的稀稀疏疏
就更不想殘害這些小植物
就把他們留給其它的愛心人士吧
離開了小花車

又發現到這麼一個角落
給家人的
給朋友
給最愛
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你想給這些人什麼呢
我想答案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而這不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習題之一嗎
就在這麼想著
轉身才發現已到餐廳門口

玻璃門裏的人熱情的出來招呼
友善的詢問我們要直接進去坐還是先逛一下
飢腸轆轆的胃幫我們做了決定
才剛踏進去
便看到有隻可愛的絨毛熊熊等在那歡迎我們的到來
感覺是溫馨的

環顧了一下四周
發現裏面全是用玻璃落地窗所連接起來的
我很愛這樣的設計
因為這樣能更清楚的窺探到外面的動靜
也不會讓我覺得被困在小小的空間裏
地上依然沿用了木質的地板
把外面的感覺給再延伸進來
而天花板上白色的布幔

與舖設在桌上的潔白方巾

又帶來了些許的優雅與沉穩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
我們坐在離門口不遠處

點完菜
我們低聲的聊著天等待著
也發現有好几個用餐區
緊鄰在我們旁邊的戶外用餐區
我們之所以沒作此選擇
實在是因為正中午的太熱了

樹下用餐區
這似乎是提供給大型聚會的

泳池畔用餐區
下次如果再來
一定要坐這邊
那會有多棒阿

而我們的餐點也一道一道的上來了
隨著餐點的一一上來
卻讓我們的等待有了愈來愈多的失望


該怎麼說呢
薄荷水與香草冰淇淋泡芙很清涼爽口
其它的應該不能說是難吃
而是我們沒能與廚師把些許的香料加在料理的用心產生共鳴
味道不如預期
不過或許有人很愛也說不定
為了一掃吃不到美食的些許失望
我和老公決定出去散散步
推開玻璃門
往右邊走去
發現了香逢園

我們一腳踏進八角門想一探究竟
前方有個巨大的鳥籠
看著飼養在巨大鳥籠裏的孔雀.雉雞
讓我想起現代人被困在都市叢林裏的無奈與悲哀

幸好這樣的心情很快就被取而代之了
因為我看到了幸福的方向
乘著馬車隨著白色指標10號教堂而去



看到一座白色教堂佇立在藍天白雲的守護下
上面掛著兩顆交疊的心
想必這就是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提供新人完成神聖莊嚴的結婚聖地了

讓我的思緒回到曾經參加過的一場教堂婚禮
沒有太多的喧鬧吵雜
沒有太多的繁文縟節
也沒有華麗的點綴佈置
有的只是至親好友的齊聚一堂
真心的獻唱詩歌
誠意的給予祝福
新人與雙親間的真情流露
新人的互許終生
在在令我為之動容
當下也希望自己能擁有這樣的感人婚禮
不過終究因為種種的因素而沒能達成
無妨
我和老公現在依然是幸福的走在這掛滿小油燈的步道上
而幸福也會一直延伸下去的


正在這麼想著的同時
微風迎面吹來
給在驕陽下的我們帶來一絲涼意
也帶來了淡淡的香氣
我們這才發現腳邊種的全是香料植物


難怪會把這裏取名為香逄園
而人生的處處相逄不正自是有緣嗎


在離開的路上
我看著前方的路

心裏想著
幸福嗎
答案是百分百肯定的


快訊
香草花緣
台北縣泰山鄉磚雅厝10號(新泰國中後方 備停車場)
02-22960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