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要賞櫻
北部最大景點應該非紅透半邊天的天元宮莫屬
以往好几年都前往  甚至2個禮拜就去了2次
實在是滿開的花況美到不行
今年卻完全沒有想去的念頭  可能不想看的那麼累吧
無意中的一個發現讓我今年輕輕鬆鬆  不用早起  不用人擠人的看到美麗吉野櫻開
就在東方寺

有別於傳統寺廟的精緻華麗 雕樑畫棟
建築外觀的簡單樸實更多分清幽 寧靜
讓我想起慈濟的精舍  也覺得帶了點日式風格

只有少數几棵 卻為佛門淨地帶來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情

   
好感謝老天爺連著几個禮拜一到週休就放晴
我才能欣賞到如此美景


人少  還是有很多攝影大師帶著齊全的裝備來這拍
只為了這為數不多的吉野櫻開  可見她有多麼迷人


我猜3月中旬就已滿開  儘管有些還含苞待放  有些綠枒早已悄悄冒出頭
再過一個禮拜綠葉應該就會佔滿枝頭


枝幹的交錯猶如花朵漫天飛舞的浪漫



櫻花樹多集中在寺院前
周圍一些修剪整齊的綠樹及盆栽也成了綠葉的角色在一旁陪襯著
讓一棵棵櫻樹更為出色

大家不只盡情在花下取景拍照
更有一家人坐下來野餐
我還聽到媽媽說這不也像在日本的感覺一樣嗎
當下的情景真的是這樣  愜意又享受




天空好藍  櫻花好粉  心情也好好



陽明山上的好空氣  好水質
讓一朵朵吉野櫻白裏透粉  顯得柔媚嬌羞萬分

不只人們愛
蜜蜂更是鑽進花瓣裏就不想飛出來



也有几棵是白色的  花期更早
只剩零零落落的几朵開著



其實陽明山上好多處都種植了吉野櫻  只是比較不集中
走進巷弄裏也會有意外的驚喜
有時多走一段路或隨意轉個彎
美麗的風景就在前方等著你

東方寺
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02-28616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