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台中夯很久的刑務所演武場  不過這已經是半年前的遊記  呵呵
最近整理照片突然發現好多景點好多美食..躺在記憶卡好久卻還沒PO文
該不會只有我這樣吧  我想正在看文的你一定也是吼  我看到有人點頭如搗蒜嚕XDDD
想寫時沒FU 拖太久就愈不知從何下筆  反正藉口很多  總之就是懶咩  哈哈哈


記得那天天氣有點悶熱就像最近一樣  坐在車上吹冷氣吹的好舒服壓根不想打開車門
直到看見這棟非常醒目的建築才甘願下車
眼前的建物在日治時代為武道館  後來歷經一場火災  在2010年才修復完成
現由台中市警察局接管並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藍灰色的屋瓦和灰色水泥牆就像協奏曲般的搭配
走在樹蔭下會忍不住想仔細瞧瞧它的美


以前主要是木造的  後因祝融關係 現在全改為水泥磚造
灰色建物多了分樸實沈穩  心不知不覺的跟著慢慢靜下來
即使旁邊就是車水馬龍的道路也能好好的走訪一下


不論在長廊上或任何一個角落拍照都會很有味道與意境


這天剛好道場開放  當然要脫掉鞋子進來感受一下當時的氛圍
裏面好寛敞  腳底下踩的全是榻榻米 
不難想像當初有多少人同在這個空間練武  場面一定極為壯觀






演武場一側有個日式庭園  沒有太多造景反而營造出一種乾乾淨淨的簡約感


其中的榕樹從明治時代就在這
即使台中監獄曾在附近動工興建也絲毫沒影響到它往下牢牢紮根
後來監獄遷移  老榕樹依然佇立守護這片土地至今




後面這間木造房子是舊俱樂部  曾是武者換衣服  沐浴的地方
現在則是遊客稍作休息  拍照取景..的好所在


這樣的情景令人有種置身在京都的錯覺


打光板  日式服裝  動作指導...拍起來一定特別對味
後來又看到好几個女生拎了好几袋的包包  我想目的是一樣的  這裏真是外拍聖地








這間是舊宿舍  現在則展示一些文物  隨意看看就出來了
因為外面比裏面更吸引我停留
老舊的木頭  斑駁的痕跡更突顯日式建築的美感








還沒來過的朋友不妨找一天來走走拍拍
真的很好拍哦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市林森路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