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沙士人人都喝過  但你喝過純手工製的嗎

在嘉義市文化路與向榮街的路口有個非常不起眼的小攤子
老闆是個阿伯  他賣的正是有溫度有人情味的手工汽水


他在40几年前從事煤炭業的工作 
後來隨著天然氣的引進  煤炭業受到很大的衝擊  才20出頭的他也跟著失業
在友人的建議以及自己愛喝汽水之下選擇重新出發賣手工汽水
當時旺季時每天都可以熱賣上百杯  生活上也獲得極大改善
然而隨著經濟起飛 
機械自動化的普及與飲料專賣店  販賣機如雨後春筍般愈來愈多
光顧的客人每況愈下  最差時甚至一天只賣出一杯
所幸前几年開始有電視台來採訪  讓不少人從各地慕名而來  生意才又漸漸好轉
  如今阿伯已經不用再為了家計而賣  現在是為了興趣而做  為了延續古早味而賣


這天跟著一群格友南下出遊順路來到汽水攤
  攤子被團團包圍  頓時熱鬧了起來 
根本看不到阿伯在哪XD


阿伯看到我們來好黑皮
瑪格和另一位美麗格友充當採訪者訪問起阿伯
  只見他老人家淘淘不絕的一直講還搭配手勢呢  超可愛的
全身上下帶著滿滿的自信訴說著過往  愈講愈起勁
早已不再只是一份糊口的工作  而是一份堅持與理念


我要一杯沙士  我要一杯汽水......大家紛紛點想喝的口味
只見阿伯的手忙個不停  臉上始終帶著最大的微笑  心裏一定開心極了


不要看攤子小小的  機司可不少而且非常齊全
不管是要沙士  橘子汽水  百香果汽水...
只要加入二氧化碳  糖漿  果醬再經由阿伯熟練的動作不用3分鐘就可以遞到客人手上


一杯再平凡不過的飲料
卻蘊藏了阿伯對這份古早味的一輩子堅持  不禁令人動容


點了一杯阿伯口中的珍珠汽水
天真的我以為是珍珠奶茶裏放的那個粉圓  結果吃到的是葡萄乾  呵呵
葡萄汽水=汽水+葡萄乾  說真的  比時下喝到的葡萄汽水好喝百倍阿
有機會一定要喝喝看


<後面吃東西的那位先生好像比我和阿伯還搶眼  噗>
看到這張照片就傷心  再次跟那天的格友說聲抱歉
這次出遊的其中一張記憶卡莫名其妙讀不出來
經過螞蟻几天几夜的大搶救好不容易救回少數几張  這就是其中一張
莫非知道我要參加抽獎所以乖乖自動回來  哈哈
上面瑪格那張也是其一  如果需要原檔再跟我說嘿  不過我想應該不需要了吼
藉由這個經驗告訴我以後不要再買X見這個牌子XDDDD
ㄟ  這個結尾好像有點奇怪  好啦  大家去嘉義記得喝杯古早味的純手工製汽水啦^^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