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一波波的寒流讓人冷的受不了
忍不住回想起在雪梨那几天都是陽光暖暖的舒服
突然發現澳洲遊記也跟著我跨年  噗
得來努力趕工一下


雪梨皇家植物園位於新南威爾斯州  建於1816年
是澳洲最古老的大型植物園  佔地廣達30公頃
裏面有成千上萬種花卉植物與鳥類
絕對是喜歡拈花惹草的人不能錯過的景點
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只安排數10分鐘
重點在另個角落--麥奎里夫人石椅


晴天時
藍色的天空帶著似棉花糖的白雲給人好心情
四周都是綠蔭處處的高聳大樹
所踩的更是看不到盡頭的綠毯
而且旁邊有個告示立牌
意思是一大片青翠的草皮很歡迎你走進去哦
野餐  嬉戲  奔跑  躺下來做日光浴...通通都可以
雖然身為觀光客的我無法享受這些樂趣
卻曾佇足過 把這樣的美好儲存在腦海裏帶了回來


長的好漂亮的一棵樹
應該是祖父輩 甚或太祖級的高齡
子子孫孫早已成群  呵呵
直聳硬挺的軀幹兩邊有著強而有力的臂膀
張開歡迎每個人的到來並默默守護這的一切


到處都有木頭長椅
不妨在大樹下坐坐 

時有微風輕吹

聽著樹葉婆娑
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望著平靜海面
我想很多人退休年老後都想過這般的生活吧


植物園離雪梨歌劇院  港灣大橋及雪梨塔僅15分鐘的路程
無疑也成了眺望這3個點的最佳處
只要手上有相機的無不拿起來猛拍
即使像我技術不佳的亂拍一通
是不是還是很美  呵呵


不管從任何角度拍  都令人心曠神怡




對岸的碼頭
好多大型機具正在忙碌作業著
我卻站在港邊觀看著海景
實在是幸福到不行




有人在玩帆船
慢慢的行駛著
如果我也能坐在船上  那該有多棒阿


走在園裏的人們莫不以悠閒的步調欣賞眼前的一切




此情此景  美的像幅畫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美麗人生吧


只是這一切看在麥奎里夫人的眼裏
只有讓她的思鄉情切更濃

麥奎里是澳洲開國殖民時期的總督
長期盡心致力於澳國的開發建設
因此備受尊崇
當時他的夫人非常思念她的家鄉--英國
常常會到植物園去看來往的船隻一解思愁
因為往返英國都必需經雪梨港通過塔斯曼海峽
藉此把思念寄託在船隻上帶回故鄉
於是後人就在這蓋了這座石椅以茲紀念
也成為一覽港灣風情的最佳地點
據說麥奎里夫婦倆極為恩愛
此椅也被譽為婚姻幸福椅
領隊說坐上石椅亦可讓想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的人有所幫助
無論其真實性如何
都要好好坐上一坐嚕


這正是麥奎里夫人所看到的景致風情


你一定無法想像皇家植物園就位於高樓大廈林立的雪梨市中心旁
難怪又被稱為雪梨綠色心臟地帶
在大樓中的上班族會不會太幸福  天天看的到
實在令人羡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