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是何時造訪    忘了
只記得
每回到中部
一定會來這裏
 心情總像初到訪一樣的雀躍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何會這麼愛
或許是因為有股純樸的味道
讓人有回家的感覺吧



穿梭在老街裏
盡是磚瓦砌成的牆壁走道
一排排老舊有年歲的矮房子
貼的很整齊的喜氣門聯
彷彿回到孩提時



正這麼想著
眼前就出現這家童年往事
來不及進去參觀
就先被前面的烤香腸攤子留住腳步ㄎㄎㄎ

老闆娘穿著高中制服成功吸引人潮
其中還有香港遊客玩的可開心了
贏了好几條
老公也用了一個10塊硬幣打到一條讓我解饞
吃起來的滋味格外好阿




正吃的津津有味
遇上最近一次選舉的造勢宣傳
騎著鐵馬遊街
真是有趣



沿街的商店裏有許多的紀念品可買
最中意的就是十分幸福
正在看文章的你
幸福嗎
一定要美滿哦



這張照片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除了玉珍齋
還有這家也是知名老店
出名的是鳳眼糕
我沒有很愛    所以沒買
其實以前很愛吃糕餅類的點心
沒想到長大後的口味都變了
這也算善變的一種嗎 ㄎㄎㄎ  



知名的半邊井
是以前一戶王姓人家的善舉
門裏門外各留一半
便於供鄰居過客汲用
現在已經不能使用了



既然今天走懷舊風
下午茶也來復古一下好了

如此古色古香的一家店
連桌上都裝飾的極具風情
到底要吃什麼呢


我就是被門口這個大茶壺給吸引進來的
左邊美麗的服務生正在做我們點的東西

古早味麵茶
熱呼呼的好香好濃
吃完還蠻有飽足感的

我們還吃了另一樣
就是下面黑呼呼的這碗
不是龜苓膏也不是燒仙草
是黑糖片栗粉
什麼東東阿
就是用高級太白粉以熱開水沖開<可不要拿家裏的太白粉來試哦    那是不行的>
以黑糖調味
一入口就化了
沒有好吃或不好吃可言
就嚐鮮囉



吃完    慢慢往大馬路走出去
看見在地人的精神信仰--天后宮
香火依然鼎盛
也誠心祈求媽祖保佑台灣與所有的子民都能平安



無意間發現地上的圖案
有好多種
都散發著迷人的氣息
難怪我會這麼愛這個小鎮了




Irene在此先祝大家有個美麗的聖誕&新年假期
一定要幸福快樂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