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琴共有4棟主建築
上圖就是我們住的C棟


湖光山色一覽無遺的觀景台


一推開門
鮮明活潑的橘牆非常惹眼
整個視線都亮了起來
飲水機就在門旁邊    方便大家取用
往上走到3樓就只有唯一一間房


這間家庭房可以睡8個人
巧妙利用紗簾把和室與客廳區隔開來
簾子放下來就變成2個空間囉



2間雙人套房及衛浴
都蠻乾淨的


4人和室乳膠墊
不知為何  在這裏發現有小蟲子
是因為在山區又離地板近的關係嗎
另外2間套房並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應該還有改善空間


客廳一角及散落一地的行李    呵呵


在這裏觀賞了精彩的足球賽事



清晨5點多    我竟然自動醒來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跑到窗邊看外面
大地萬物彷彿即將從沈睡中甦醒過來
太陽公公也快露臉
可惜被雲層擋住沒日出可看
那...趕緊梳洗一下
來去吃早餐


才吃了盤沙拉
老姐提醒我要參加導覽
這這...  只好把吐司帶走
連自助吧都來不及拍就離開餐廳
準備跟八萬和老闆進入花花草草的世界



小黑狗就是八萬啦<忘了問老闆為什麼叫八萬    億萬不是更好嗎    嘻>
和主人的感情很好
很聰明
會跟你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像他刁的那根木頭
你可以叫他放下
然後撿起來丟出去
他就會賣力的跑過去再找回來  然後再啣在嘴裏
誰都不能搶走啦
一路上就跟著主人帶頭走在前面
接下來
看看你認識哪些植物哦


知道這棵是什麼嗎
胡椒樹啦
靠近一點就會聞到胡椒淡淡的香氣
需要用到胡椒時就可以入菜嚕



這是燈籠果
很Q吼
還記得晚餐的麵包沾醬嗎
就是用這個調出來的
新鮮吃也是酸酸甜甜的


結實櫐櫐的是樹蕃茄
果實要等到完全變紅色才能吃
味道像是蕃茄與百香果綜合起來的滋味
在晚餐中也有吃到


野生當歸
葉子真的有當歸味


香茅
可以加水調出香茅水來防蚊蟲
老闆抓了一大把給我們
我太需要啦<蚊子超愛我的XDDD>











後山種了好多花
白的    黃的    粉的    紫的..  好繽紛
水仙百合    小雛菊    愛情花..    好美麗
老闆說只要看的到摘的到通通可以採回家
只是你要帶的回去
所有人一聽到    紛紛彎下腰當起明目張膽的採花賊啦    呵呵呵
不過得採含苞的
不然還沒到家就會枯掉
老媽老姐老妹當然也合力採了一把
我呢    負責把美景一一用相機捕捉下來囉






本以為逛完後山就沒了
錯錯錯
老闆又帶大家到另一區
看到我不喜歡的肉桂樹
把樹葉摘下來搓一搓
媽呀    濃濃的肉桂味瞬間飄出來
也有我老是儍儍分不清的薰衣草還是鼠尾草迎風搖曳在山坡上
爬滿藤架的佛手瓜
老闆又說了    自己摘
老媽比較矮  於是叫我幫忙
沒想到我也構不到
老闆看不下去  又親自出馬摘滿一大袋給我們   大概有10粒左右
還有正在長大的胡瓜
其實也有種高麗菜
之前的風災給破壞掉了
不過民宿還是送給每個房間一顆
我們則有2顆    可能人比較多吧


導覽圓滿結束
大家也都滿載而歸    呵


想不到明琴處處都有寶藏
走這麼一趟下來還蠻累的
八萬也不例外
一回到民宿
他馬上找個蔭涼處趴下來休息
嘴裏還
刁著木頭
是不是可愛極了
其實他在路上就休息好几次了    噗



要離開了
趁著到櫃台去領高麗菜和2束愛情花時
再拍拍不大卻給人舒服感的大廳
而且有暖暖的壁爐耶
旅展買的住宿卷還有
下次    換冬天來吧^_^

明琴清境景觀山莊
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3號

049-2803888

台14甲線5.6K處左轉    循著指標走即可到
衛星導航座標--X:121.150440    Y:24.037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