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藺草文化館
真讓我大開眼界
想不到藺草除了可以做成大家熟知的帽蓆外
還有很多會讓人大吃一驚的物品



藺草因莖草具柔軟    韌性強    不易斷    吸水性強的特性
還具有除溼    除臭功能
故成為編織的優良材料



草蓆應該已經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用品
夏天一到  把它攤平舖在床上
睡起來頓時涼爽不少


來來來    坐下來
Irene請大家喝茶    噗


各式各樣的草帽與包包


我沒眼花吧
是領帶與腰帶
打上這條領帶去上班
一定馬上成為注目焦點


卡娃伊
最近好多人去海邊玩水
穿這套再適合不過
順便跳個草裙舞
超應景    呵呵


連戒指都有
太厲害了
這一定要擁有一雙巧手才行
Irene我肯定編不出來



離開文化館
外面還有更精彩的呢
不就是稻田
可是中間為什麼有一片顏色怪怪的




<原圖取自網路>

這是一個30歲的男生為了向心愛的女友求婚
透過農會的配合所想出來的點子
在彩繪稻田前上演浪漫的求婚記
女友驚喜感動萬分    當場答應嫁給男友
還蠻有創意的
這位女生真幸福
肯定一輩子都忘不了
還可以當故事講給小孩或孫子聽呢    呵呵
有沒有人也想跟進阿
可以跟苑裏農會洽詢哦<我是說真的>


 

既然來到這
怎能不光顧一下遠近馳名的聞香下馬
由於還不到晚餐時間
而且一路上不停的吃
肚子根本就不餓
所以吃過好几次的老姐建議買些小菜回他家吃
每一樣都好好吃哦
難怪生意超級好






鯊魚煎餅<必吃>
第一次吃到    好特別
鯊魚味好重    魚肉好鮮好嫩


鳳爪
滷的好軟卻不會爛爛的
光我一個人就嗑掉不少


滷土黃魚也是必點

那魚骨頭早已化了  
所以整尾魚都可以吃哦


羊蹄筋很有嚼勁哦
一點騷味都沒有


福菜肉餅
非常下飯的一道


豆干好入味
跟一般外面賣的味道不一樣哦


筍子好脆好甜


其實還有燜鴨湯<忘了拍>
也是鎮店之寶
湯頭之甜的
連不愛喝湯的我都喝了一大碗

老闆大膽的把店名叫做聞香下馬
實在取之無愧


藺草文化館<免費參觀>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7鄰灣麗路99號
037-741-319
營業時間--9:00~17:00(星期一休館)

開車
國道三號苑裡交流道至苑裡
由中山路右轉出水路
過鐵道後1公里可抵
位於苗43線與山腳外環新闢聯絡道北側轉角處(苑裡農會山腳辦事處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