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大溪老街上看到好幾攤賣咔哩咔哩的
記得小時候好愛吃
好愛那酥酥脆脆又好香的口感
一下子就可以嗑掉一大包



現在口味變好多  咖哩  五香  海苔  甜味  甘梅  小麥......
都是現炸現賣
吸引好多人一買就是好几包
不過我還是克制住想買的慾望  一買又沒完沒了的
沒几小時肯定吃光光  最後只留下脂肪在身上  還是快往前走吧


老街有著濃濃的古早味與人情味讓人懷舊
是個美好記憶的縮影與還原
難怪很多人愛逛  當然也包括我囉




路上這個男生手上就提了一大包咔哩咔哩呢 
放眼望去  攤位真的好多  吃的  用的  玩的..都沒少
如果仔細慢慢逛  可得花不少時間流連在這


第一次走到市場這邊
發現這攤生意好好
<<菓露鬆餅  保證好吃>>  愛嚐鮮的我好想吃吃看哦
一問之下  竟然賣完了  嗚
好心的阿伯可能是要補償吧  噗  請我吃了一個雞蛋糕
還詳細告訴我 他的營業時間  通常何時會賣完
講完還叮嚀我明天再來買  真是可愛呀
沒買到  心裏卻好暖好暖


全部都是小男生玩的玩具
我只喵了一眼  老公卻叫我等一下
果然不管年紀多大  童心還是會在


新的遊戲機
老公玩了一次  直說那個珠珠好難控制  一不注意就掉下去
如果簡單就不會設攤給大家玩了呀ㄎㄎㄎ

 
好漂亮呀
色彩好繽紛
讓我停下來看了好久

看見婆婆跟我一樣低調呢^^  頭戴斗笠  手戴袖套  一身樸素坐在矮凳子上
專注編織著手中一條又一條的藤繩
像施了魔法般的穿出來拉過去卻怎麼都不會打結

全靠著青春歲月換來這雙
滿繭的美麗之手
編出各式各樣  大大小小  色彩豐富的藤籃
等待滿足一個個帶走它們的女孩想要炫麗的心


視線又不自覺的定了下來
用著不起眼的長椅擺放 依然好搶眼
鮮艷可愛的虎枕就擺在商店前
據說是古時候外婆準備給滿月的小娃兒的
主要用來保護並避邪
傳統的玩意往往蘊藏著滿滿的愛
要是我家有小寶寶  我老媽一定買買買  呵呵


小朋友幫忙家裏做生意
真的好乖
有著一代傳承一代的味道  感覺真好


休息一下  來杯香醇熱咖啡提提神吧


這攤花生麥芽糖經由電台與部落格的強力放送
還有老師傅的好手藝  聲名早已遠播

大排長龍不算什麼

轉個彎依然看的到人龍
就是非吃到不可
要好有耐心與毅力才買的到啦


撈金魚換成了釣玩具
小小孩依然樂此不疲
小小臉龐因釣到而綻放燦爛的笑容
一旁陪伴等待的大人們也會跟著感到幸福


何時有這個旋轉木馬阿
怎麼都沒人坐  冷冷清清的轉呀轉
好想去坐一下  可是台上的好像是兒童坐的迷你馬
還是算了好了  坐壞了還要賠
旁邊的綠色麋鹿也意味著耶誕又將來到
你是否也準備好要到處跑趴了呢


哇  烤乳豬耶
皮好像很脆的樣子
只是怎麼沒香味飄散出來咧
所以買氣很少


迷你鳳梨酥  一口一個剛剛好
我還是愛李鵠餅店的  好久沒吃了
下次回家再買來解解饞


有一陣子好流行的洋芋片
好像有點退燒了

盤子裏還好多好多
不會軟掉嗎


廟口這有表演
是社區的同好所組的
即使不是正式演出  大家都好賣力
有模有樣的一點都不含糊
忍不住要為他們拍手鼓掌叫好


逛呀逛  走阿走的肚子好餓哦
又是香腸又是炒山豬肉
通通都想來一份


不想等  所以買了一支烤香腸
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呢  呵呵


里長母家的碗粿好像很出名  每次來都好多人
今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一下


自己加上醬油  終於有了點顏色
不要笑我啦  我第一次嚐  無從跟其它的比較
價錢倒是好親民^^
愛吃的人多吃几個也OK



榕樹下老阿伯的生意搶搶滾
又要排隊>"<



來到總店  情況也差不多>"<
既然到大溪  豈有不吃豆干就回去的道理
就等等等....吧

天阿  總共6口爐同時滷著豆干跟其它滷味
肯定是供不應求才會這樣做

每一鍋放的東西都不一樣
看起來就是很專業

滾吧 滾吧 入味吧 入味吧  呵呵


連醬油都用大水桶裝  噗
正在加醬料的就是老闆本人哦
一直拍不到正面  因為他實在粉忙  沒有一刻是靜止的
看完這鍋又要攪那鍋
比牛仔還忙啦

左邊那位就是老闆啦  哈

滷好可不能馬上上第一線
還得放涼呢

終於快排到了
白煙冒不停  香味也不停的飄出來  餓
 
這是什麼蛋阿
有夠大顆
是鴨蛋  鵝蛋  還是.....
不好意思問店家  個個都粉忙粉忙

菜刀手老闆娘  噗噗
手上那把銳利的刀切切切切....不停
還是應付不了一直來的客人

哦耶  終於等到了吼
尹答答ㄎㄧ媽絲  開動啦
好吃好吃  滷汁完全滲到所有滷味裏  味道也不死鹹
單吃哦伊細  沾店家特調辣椒醬更美味
那大大一顆的黃金蛋好嫩好古溜哦
比之前吃過的都好吃  不愧是老阿伯級^^


吃飽飽的剛好可以到公園散散步順便消化一下



欣賞總是拍不好的大溪橋美麗夜景


意外經過一個古時候的打水井
地上濕濕的一片
這口井應該還被當地人取用著
很多老街愈來愈商業化
似乎愈變愈沒有以前的味道
不妨留心 放慢腳步
很多好的傳統與美的記憶仍被原汁原味的保留在這塊老地方


大溪老街
位於和平路  中山路  中央路  中正路三條路上
桃園縣大溪鎮公所連絡電話03-3882201

※開車資訊※
北二高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
至員林路左轉再右轉介壽路至武嶺橋
過武嶺橋可停旁邊月眉停車場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車至桃園
再到桃園客運桃園站搭往大溪的班車
約20分鐘一班車  車程40~50分鐘
可以在大溪總站下車
下車後可詢問司機先生 慈湖路怎麼走
慈湖路的盡頭可看到陸橋
亦可看到大溪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