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路真是件美麗的事^^
大家還記得
把蘭陽平原之美盡收眼底的橘子咖啡嗎  走錯路的第2站  第一站便是野夫炊煙
連出2本書都大賣的旅遊達人肉魯的第一本書就有介紹<啥米  還沒買  快去買快去買>
也因為對書裏的介紹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徹底推翻計劃好的路線  讓迷路迷到底嚕


位於台9甲線上的野夫炊煙是個蠻容易錯過的餐館
招牌不怎麼起眼  入口更是會以為是風景的一部分  幸好沿路上有指標 




遠方的大山  眼前的茅草屋已經讓雙腳迫不及待的想再往裏面走


一進來全視線所及的一景一物就這麼不著痕跡的融入在大自然中
一時間無法置信是人為打造出來的  自然平凡到令我們不斷發出哇哇哇......的叫聲




嘴裏的哇聲與肚子的咕嚕咕嚕叫聲几乎是同時進行的XD
沒辦法  民以食為天  當然要先解決咕嚕聲再說  哈哈


以鐵皮與木頭所搭蓋而成的餐館營造出一種鄉野的味道
尤其門口那盞簡單到不行的
燈泡格外引人注意
裏面暗藏什麼樣的美食  跟著我一起進去探探究竟吧


哇喔  看到滿滿的用餐客人  我敢肯定絕對有美食
只是站了好一會  完全沒人來招呼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 
只好自己開口問
  這裏提供無菜單料理  只需告訴店員有几個人  店家自然會幫你配菜配好好的送上桌  以人頭計費  1個人400塊
好里加在剛好有人吃完空出位子才可以不用等
等上菜的空檔看看周圍的環境  牆面上貼滿了木條  上面則是一盞盞的圓燈籠透出昏黃的光線
隨性又不做作的裝飾  即使大白天的依然很有用餐的氣氛


哦買嗄  我根本是在畫中吃飯嘛
2個男人說這一餐有點貴  這一幅田園畫卻讓我大呼值得  不貴不貴  景觀無價咩
聽我這麼一說  終於也點頭如搗蒜的認同 呵呵




店家怎麼知道我肚子粉餓  第一道就上來白斬雞
是因為快餓昏了嗎  怎麼那麼好吃<平常看到這白抛抛的雞肉 我很少動筷夾到碗裏的  不愛咩>




4尾蝦不多不少  1人就1尾XD
蝦肉Q又甜  沾上特調的優格水果醬更是對味  下面的蘆筍也好嫩好水 


蝦頭可別浪費了  精華全在裏頭呢  吸起來超鮮美的

 
這蛋炒螃蟹真是啵棒  好想請廚師出來一下  好好讚美他一番
當然食材鮮也是一大功臣




那醬汁如果給端走就太可惜了  拿來拌飯嘟嘟好
裹上黃澄澄醬汁的每一粒米飯看起來是那麼的好吃  吃起來更是有說不出的幸福滋味
想給它無數個讚....呵呵


我最愛的青菜來嚕  平時很少吃到的紅莧菜  待會還會出現哦^^


瞧瞧這香魚有多肥  每一隻裏面都有魚卵呢 
淋上檸檬汁不只去腥味更提鮮味  吃完還忍不住再吮指回味一下  如果能再來一尾會更棒  哈


其實還有一盅雞湯和一盤水果  也忘了為什麼會沒拍啦XD


吃飽喝足該來活動消化一下
餐廳旁的這個角落居然是喝咖啡的  太有情調了
想像著咖啡香伴著木頭芬芳與週遭的美景  喝起來肯定是一大享受
 



發呆亭  好几個人正在放空中呢
實在太有渡假的FU了  果然是好山好水好地方的宜蘭


決定順著小路往下走感受一下置身在田野中的快活與悠閒  GO GO GO


剛剛明明沒沾半滴酒  怎麼我卻醉了  醉在這風光明媚的山景水色中


被綠色包圍的一畦畦暫休耕地  即使只見一片片黃土依然如此的迷人


到處可見種著常吃的蔬菜  就像逛自家菜園一樣輕鬆自在




隨便一拍都如此漂亮動人




要是我說這裏是日本的北海道  你會不相信嗎  你應該會深信不移吧XD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就是稍早前被我吃下肚的紅莧菜  原來是店家自己種的
而且好特別的全用稻草覆蓋著  是因為這樣才長的好嗎  還是另有原因...


蔥也被大面積的種植著  不知道這裏種的是不是也是三星蔥




藍與綠兩色構築出大地的美好








田埂間散落一地狀似球型的東東  第一次看到耶


阿龍說這是蔥花  原來蔥花長這樣呀  好可愛哦


田裏的蔥花都已經割下來放在一旁  只有少數已經裝袋的還留著
阿龍說這麼做是為了讓蔥的賣相更好  仔細一看真的有差


近聞有一股淡淡的蔥味呢




雖然天氣很熱  還是想撐著傘漫步在這鄉間小路  是不是很詩情畫意


一直未能成行的北海道之旅  此刻讓我彷如已經置身在其中
即使一路上多了該死的毛毛蟲嚇的我驚聲尖叫 甚至最後用跑的一路跑回上面去<實在多的好恐怖>


有點驚魂未定的我只想坐下來休息一下


什麼都不想就隨腦袋放空神遊去吧


想小睡一會也沒問題  阿龍看到這吊床就像看到自己家的床一樣撲了上去  搖阿搖的好不舒服  呵呵


這裏更是談情說愛的好所在  哈哈


能跟最愛的人並肩坐著談心  看著大地賜予的壯麗美景  還有什麼好奢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