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村子裏的穎村食光希望給來到這的每個人有個不一樣的用餐空間並享受新食感
開店僅一年多已累積不少人氣  得預約才能吃到必需提前準備的料理
體驗到頭一遭得跟陌生人併桌一起吃飯的新鮮


地址上明明是213巷卻得從217巷進入是最快的
的確  沿著黃色圍牆旁這條路直走再轉個彎就可以到
只是這個彎太容易忽略了

如果不是看到立牌  肯定要錯過這條算小路嗎  小巷子嗎  還是....
小妹邊走邊嘀咕走這對嗎  確定穎村食光在這嗎
我嘴裏回答對 沒錯  心裏卻想著這明明是民宅阿  餐廳怎麼會在裏面
就在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中  突然有個聲音
跑出來<就是這啦沒錯  很懷疑吼>
幸好我有看到是藍色屋子裏一個媽媽講的  不然真的會被嚇死  噗哈哈
現在想想真是可愛的人情味呀 
不過晚上來的話要怎麼找阿  會不會出現鬼打牆的狀況XD

尋覓了半天的4個大字終於落在門邊被我們瞧見  當下樂的呢

一片片灰瓦片堆疊起來的屋頂  一塊塊紅磚砌成的矮房子
屋前的水泥空地是孩子們玩耍的庭院  大樹下則是乘涼的地方
掉落在外面的鞋子  阿公級的卡打掐  大人閒聊及小孩聽古的椅子
營造出兒時的氛圍與以往的老舊時光也勾起昔日的美好記憶 




很多人很愛英式鄉村風  當然包括我自己
這裏在我的眼中絕對是道道地地的台式鄉村風XD
多一點歲月  多一點故事  多一點可愛人情味



   

紗門上復古的手把又讓人玩味了一番 
這裏似乎有許多寶等待被發現...



明明是大白天  裏面卻黑漆漆伴隨偶爾傳來的細語聲響
牆壁上正放送著日本
動畫卡通  如果是老片子放送出模糊舊影像會更對味吧 
昏黃的燈光  靜靜躺著的吉他  長條椅凳子  老沙發...
好像置身另一個電影場景中..




再轉換到另一個空間  延續了古早味的餐廳
保留舊時的建造風格  用紅磚與木條打造堅固的天花板
  吊扇  簡單的圓燈與紙燈籠高高的掛著


空間不大的穎村  位子自然也少  有3~4間包廂
太晚訂位就得跟我們一樣坐外面的大長桌


包廂純樸簡單的擺設與日式榻榻米的舖設自然的像家一樣的舒服自在


這張長桌同時間坐了3家人  有那麼點尷尬也有那麼點妙 
當彼此的眼神不小心交會時會投給對方一個淺淺微笑 
時而偷偷瞄一下彼此的菜色  然後又相視而笑  是不是很妙



消費方式有點與眾不同 
每個大人都必需點一份副餐$190  含沙拉  前菜  湯品  麵包  甜點  飲料  其它就隨喜好而點
大家一起分享一大木盆的生菜沙拉  自己盛盤 
蘿曼  紫萵苣  小蕃茄  玉米粒  滷蛋切片  麵包丁.. 
份量不算多  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XD
蔬菜都是有機的  吃起來好甜  好想再跟老闆多要一些

 


前菜  醋拌香菇之類的  蠻清爽的


櫃台忙著出菜  趁亂之際趕緊拍一張  原來前菜不只一種

馬鈴薯濃湯


雜糧手工麵包
是穎村另一個賣點  至於好不好吃  往下看就知道XD
大家共同分享一個  稍微偏硬一點  但愈嚼愈香  沾濃湯吃剛剛好     
 
 
 烤半雞<也有烤全雞>需提前預訂
 烤的金黃香酥的模樣看起來好好吃哦
 店家貼心附上布手套與塑膠手套讓客人像吃手扒雞那樣扒開來  一點都不用擔心手會弄的油膩膩的
 
 
 我家小妹把半雞撕成好入口的大小  是不是很賢慧阿XD

 
 滿滿一盤的雞肉  份量還真不少  還不包括那隻交由我老媽負責的肥嫩嫩雞腿哦
 肉質可不是一般的肉雞  是放山雞  有運動過的好結實  香料早已入味的鮮嫩啾西  家人都好愛
 
紅色鍋子裏到底裝了什麼好料呀

塔吉鍋--小<另有大的塔吉鍋>也需事先預訂
其實就是用大量蔬菜燉肉  幸好今天剛好是豬肉<家人有不吃牛的>  
 整鍋五顏六色好繽紛  燉肉則是香甜軟嫩好入口  怎麼會哪嚒好吃阿而且超下飯


夏威夷披薩
坐定位時  老闆就貼心提醒我們點的菜差不多5個人吃嘟嘟好
不過我和小妹怎樣都不想錯過窯烤手工披薩  於是把附餐的4個麵包打包  好讓肚子留下空間來吃
果然沒失望  香Q酥脆的連老爸老媽也搶著吃XD 擔心吃不完真是多慮了


注意到沒  這裏用篩子裝披薩呢  古色古香又特別呢

甜點與飲料
那一大壺琥珀色的不是紅茶而是一般餐廳很少用的普洱茶
使人訝異的是喝來竟沒一股發霉味的順口  
當詢問老闆時他早已習以為常的聽著我的提問  應該是有不少人問過了
他笑笑含蓄的說大概是茶葉有比較好吧  我想應該也是





利用紅磚塊與原木打造的吧台同時也是出餐區
投射的微小燈光與几張木質的高腳椅隔絕了外面的日光也營造出令人放鬆的氛圍



櫃台正前方則有我另一個要推薦給大家的手工窯烤麵包
很多來用晚餐的客人如果沒有提前預訂的想當場購買是很有可能會撲空的
訂了蜂蜜吐司  紅豆麵包  奶油麵包  波蘿麵包  司康..
第一次吃到蜂蜜口味的吐司  有著清香宜人的蜂蜜甜味  很爽口

那天提了2大紙袋的麵包回家好心滿意足XDD

餡料個個飽滿  麵包有著窯烤過的特殊香氣
奶油麵包冷凍後再拿出來用烤箱烤過
外皮超酥脆而奶油竟變成有如冰淇淋的口感  小妹超喜歡

招牌的紅豆麵包讓我跟老媽一吃就愛上  尤其是脆皮的好Q<另有一般軟皮的>  紅豆綿密卻帶有顆粒感
甜度上都大概只有3分甜  實在太合我的味

邊寫邊回味著那天的情景
與家人在穎村享受了用餐的好食光
也是非常幸福美好的時光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