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取自網路--


這次的旅遊版圖跨到了澳大利亞  也就是澳洲
位於西南太平洋   
於印尼    巴布亞新幾內亞南方
面積有7,741,220平方公里    可謂幅員廣大
人口卻比台灣還少    只有約2千1百多萬人   
氣候上與日本一樣  比較乾燥一點 
即使流汗也不會全身黏答答的 
這點讓我很喜歡
語言方面    只要用英文就能溝通
貨幣以澳幣為主   
1塊大約可兌換29塊台幣<為什麼不是反過來嘛>  
時間上則比台灣快2個小時    幾乎沒什麼時差 
全國分為昆士蘭州    新南威爾斯州    維多利亞州   
南澳大利亞州    西澳大利亞州    塔斯馬尼亞州等六大州
以及澳洲首都領地 <坎培拉> 與北領地兩領地

IRENE主要在東澳的昆士蘭與
新南威爾斯兩州中的城市遊玩
首先分享位於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的一個酒莊
可不是因為我愛喝酒才迫不及待放在第一篇
是澳洲有3多  哪3多呢
<蒼蠅多>
可能我去的季節是冬末初春  比較冷  沒看到什麼蒼蠅飛來飛去
說到這時候    衣服真有夠難帶 
短袖帶了  長袖帶了  厚薄外套一樣不能少
事實證明  全都有穿到
布里斯本偏熱  像去酒莊這天  穿一件5分袖上衣就夠了
<肥婆多>
這不是我講的哦  是導遊說的
體型是一般身型的大概3  4倍  不誇張  以女性居多  尤其是當了媽媽的
在布里斯本真看到很多  比例之高的有點嚇人
正常體重的女生來到這  保證你完全不會想要減肥
而且會覺得自己超級瘦  甚至要增肥  呵呵
<酒鬼多>
澳洲政府對於酒的管制相當嚴格
18歲以下絕對禁止喝酒
一旦被抓到  買賣雙方可都會被重重的處罰
此行倒是沒遇到  不過我們的領隊在來此唸書期間就曾遇過
對方不是看你不順眼  純粹只是喝醉酒 發酒瘋
既然酒鬼也是特產之一  呵呵 
那怎能錯過釀酒的酒莊呢


===藍騰酒莊===
位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的坦伯寧山
擁有30餘年釀酒經驗
專門製造獨特的蜂蜜酒和葡萄酒
車子抵達時並沒看到想像中的葡萄園
經了解才知葡萄樹種在山上的更高處
雖然有小小失望了一下
卻馬上被眼前所見的一片梧桐林所吸引
IRENE長這麼大  第一次看到梧桐原來長這樣
不要笑我聳啦  呵呵




怎麼會這麼幸運
剛好遇到開花季節
就像櫻花盛開時一樣看不到綠葉
少了陪襯  我覺得更顯梧桐之美



靠近一看
淺紫色的清麗花朵正散發著淡淡的迷人香氣
如果沒有酒莊人員的解說  我一定以為這是風鈴花的一種
好像倒掛的小花是不是很像呢





穿過酒莊
後面還有更大一片呢
此時大家手上的相機此起彼落閃個不停
好像是專程來這賞花  完全忘了要品酒這回事  噗
有沒有覺得照片看起來不太真實
像水彩畫  又似潑墨風情畫
這天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  但此情此景又不得不說雨好像來的正是時候
幸好是這趟旅程唯一的一個雨天^_^
一張張圖片都像一幅美麗動人的畫作


天阿
我真想大叫
我在澳洲嗎  不  我來到蒙古或西藏吧
佔地不大的酒莊
怎麼有我在電視上看過的大漠風情那般的情境
寬廣無邊際的草原上有成群的羊隻馬兒一派悠閒的低頭吃著嫩草
沒騙你們
當下的感覺真的好像好像好像....
再多的文字都不足以形容那畫面的美為我所帶來的悸動
只能任由手上的快門按不停來證明我曾經在那畫中短暫停留過













有可愛的羊咩咩
當然要來餵一下
只要手上拿著牠們最愛吃的草
一隻  二隻  三隻....迅速的向你走過來
甚至還會搶食
就連羊駝都抵擋不了誘惑
羊駝  你也可以稱牠為駝羊
長的像綿羊又像駱駝 
全世界約有300萬隻左右
90%都生活在南美洲的智利與秘魯的高原上
在澳洲算稀有的
我又是第一次看到
長的還蠻可愛的
餵沒多久  吃飽的牠們紛紛走開  真是現實  呵呵
此時雨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才想起也該回酒莊喝酒  呵呵
是好好品酒啦


酒櫃擺滿各式各樣 不同年份的葡萄酒


蜂蜜酒


有團員買了蜂蜜
加水調合喝起來好讚



年輕專業的服務人員正在為我們倒酒並一種一種的解說
團員則是一杯接一杯的喝
其實都只有淺嚐
大概嚐了10几20種不同的酒類
喝到後來  已經有團員小小的醉酒呢
還真不能小看酒的威力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水果調酒
水果酒+冰塊+七喜
調出來的顏色真夢幻  有藍色的  粉紅色的  黃色的...
看了就很想喝
藍色的藍莓酒口感最好  很適合女生品嚐



壓軸的波特酒贏得所有人的讚賞
用葡萄純釀造出來的  因此有微甜味
不同的年份喝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濃郁 香醇順口卻是共通點
好喝到忘了拍照啦
只能給大家瞧瞧橡木桶  噗




如果不是下著雨
我真想端杯酒到梧桐樹下
享受那
一邊品嚐美酒
一邊欣賞這粉紅森林般的美景及花瓣偶爾翩然落地的愜意閒情


謝謝大家期待我的分享
順便來個小小有獎徵答
題目--請問酒莊為何要種植一大片的梧桐樹   目的是什麼???
<答案很簡單    跟蜜蜂  蜂蜜酒有關>
參加資格--留言3次<含>以上
小禮物--第一個答對者    贈送IRENE從澳洲帶回來的身體保濕乳液一瓶

恭喜7樓的寶貝毛答對了
正確答案就是為了讓蜜蜂採梧桐花蜜來製蜂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