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紅的剝皮寮
魅力之大
連SHE的新歌<<我愛雨夜花>>
MV都來這拍
更甭說現在每天有多少人來來去去
我就是其中之一^^

春節尾聲好不容易  雨停了
被關在家裏好久的大家全跑出來
那天人好多    天好灰
心情卻格外好


艋舺拍片場景開放參觀
        好奇跟著大伙排隊       
進去瞧瞧阿妮奇--Geta的家
復古的吧台有好多酒
好亮眼的匾額
一定是做了不少善事XD
忠義高掛在上頭
這是兄弟間最基本的
山水屏風
紅磚牆
花色鮮艷的服飾
麻將    四色牌
混江湖的防身武器....
都述說著關於80那個年代....







帥氣的劇組照
外面擠的水洩不通的人潮
又把我拉回到現實



再走進老街
又跌入
深深記憶裏

最in的髮型非日本    山本平頭莫屬
如果現在理個這樣的頭走在街上
不僅會成為注目焦點  還會被笑吧XD


記得那時好流行港劇
老哥老姐去錄影帶店回來
總是租好多好多
從第一集到大結局
一次看個過癮
即使到了半夜還捨不得睡
下場當然就是被我親愛老媽罵囉


囝仔對驚罵罵號
一定要帶去收驚
往往回來之後都會比較好
想想 還蠻神奇的


有誰看過黃昏的故鄉阿
我老爸應該有看過
旁邊那部火燒通天樓
註解下的真恐怖XD
誰會想看阿


名稱與圖案好逗趣


易開罐的不稀奇
下面的才夠酷


以前是玻璃瓶裝
用麻布袋提著走
喝完的空瓶還可以拿到雜貨店換錢
要把一打的汽水綁在一起都是用麻繩
技巧要很好呢
綑的不牢    走到一半可是會把所有瓶子全打破
廣告上小女孩抱著的是黑松鮮泡    也是汽水嗎
好迷你的冰箱    冰不了几瓶就滿了吧
右下角腳踏車上的木箱裝的可不是便當
是冷凍的冰冰涼涼的汽水
只是裏面是放什麼保冰阿




代步的工具--黃包車
有錢人家才坐的起吧
坐遠一點的話    車資應該要不少


這這這...
以前的姑娘都這麼小支嗎
要是我生在這個年代
肯定嫁不出去啦
因為轎子坐不進去阿>"<


很有歲月的捕魚簍     打水車    裝糞桶


我家以前也有一台這種雙門對拉的黑白電視
好珍貴的古董
搞不好還能看三台XD


下面這些大明星
我怎麼一個都不認得阿    哈哈


好多攤子進來擺
他們可是經過核准的


最吸引我的是這攤--吹糖DIY
第一次看到這玩意
用2種不同顏色像麥芽的糖
放在模具裏定型
再請小朋友邊吹糖    師傅邊塑型
不用多久就會是一個立體的圖案出來
像圖中的小女孩吹的是蘋果
好漂釀哦
而且價格几乎都落在50塊    蠻便宜的
我也好想請老闆幫我做隻松鼠
可是在場的都是小朋友
我....不好意思啦>"<





唯一一攤賣吃的
就是黑面蔡楊桃汁<沒得挑>
生意好的不得了


今天走懷舊路線
好喜歡
沉浸在回憶裏
好美好美




剝皮寮老街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02-23361704

火車搭乘資訊
萬華火車站(沿康定路往北步行8 -10 分鐘即達)

大眾捷運系統
龍山寺捷運站(板南線)三號出口 → 沿康定路走五分鐘左右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