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大大小小的老街非常多
菁桐在早期是最大的
煤礦開採區域之一
後隨礦業的蕭條沒落  這裏也漸被人們遺忘
  2002年才改造為現在的老街


菁桐的地標  非拍不可嚕


知道郁菁要北上  我當然不能缺席嚕<有沒有粉感動阿XDDDD>
還有安妮和2個寶貝  園丁  獅子也一起出來玩  對了  差點忘了我家螞蟻
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菁桐


才進入老街  好多的竹筒映入眼簾
每個竹筒上面都是祝福與願望
讓我想起我哥小時候的存錢筒也長這樣
也希望大家的夢想都能實現


尤其是這個  讓他中吧XDDD  問題是中了真的會講出來嗎  呵呵


老街旁邊就是鐵道
因此柵欄上也掛滿了大大小小的長竹筒
形成一種另類的美麗風情


遊客紛紛跳下月台恣意的拍照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對於鐵路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從小就住在火車站旁  印象最深的就是常常追著火車跑XDD
幸好司機伯伯人很好  都會等我上車再往下一站開  噗噗




看看郁菁有多認真在取景阿


安妮說她也想來個空靈式跳拍  還蠻有那個感覺的


空靈!?  我沒辦法啦  直接舉雙手投降XDDD


猜猜這是園丁還是獅子XD



綸綸打的好阿  應該用真的榔頭才夠力  喂  想打使人阿XD 


這些火車頭公仔怎麼這麼可愛
顏色鮮艷的讓人想通通帶回家




大家知道這是哪裏的模型嗎
應該是彰化的扇型車庫吧  也是火車頭的家
天阿  是前年了吧  來這裏的照片還躺在記憶卡裏  呵呵


好大一張火車票
想要追分成功嗎
想要幸福平安嗎
想要永保安康嗎
........
通通都可以買回家當紀念




小心貓出沒  讓我想到近來很夯的猴硐  那裏是愛貓人士的天堂




小小一個場景成了最有菁桐特色的縮影
祈福的竹筒  台鐵的列車長公仔  等車的長椅  還有那投遞幸福的郵筒
實在很有味道




好愛這張哦
為了配合是郁菁拍的  把螞蟻變猴子  哈


菁桐車站
仍然保留木造的建築  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  除了本地遊客也吸引不少老外來此遊玩
這裏也是台鐵平溪線的終點站 
如果不是時間不允許  真想坐坐小火車




火車剛好進站  車身有好可愛的動物彩繪及象徵平安幸福的天燈
彷彿坐上去就會有好事發生呢




粉口愛的菁桐小站立牌


噗  怎麼是2個男的情定菁桐   愛戀久久  還是要給予祝福啦XDD
不過我實在很不愛站在這種人型看版後面照相
只露個頭真的粉醜粉奇怪<我說我自己啦>


本來要去吃午餐了
好眼力的郁菁看到遠遠的上面有隻大熊  說要上去拍個照才肯吃飯啦
  好啦  好啦  陪你去啦XDDD


吼  好大膽子的園丁和獅子  竟敢在郁菁身上留下腳印  你們完了XDD


看我怎麼用拳頭替郁菁報仇XDD





中餐--雞翅包飯  絲瓜蛤蜊  炸甜不辣  老闆娘招待的葡萄柚




我們是衝著雞翅包飯來的
顧名思義就是雞翅裏有包飯  而且是炒飯
真的烤的很香很好吃  讚
只是郁菁粉可愛  也沒說沒吃飽  她以為台北人都吃的很少  怎麼可能嘛
讓你餓肚子真不好意思  其實我後來在車上要回台北也是餓的要命
下次一定要講出來啦 


菁桐雖然只是個小站  地方也不大
卻因為有你們而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這一天是幸福的^^
不過遊記還沒完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