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九份
和老公    小妹    還有老姐一家子從老街逛了進來
老姐說她很久沒來了
我們放慢腳步的隨意走走看看
一樣多的人潮    一樣吃吃芋圓    嚐嚐小吃    買買小東西
走到轉彎處
順著石階往下

一間又一間的茶館在階梯兩旁
有些還有人站在門口招攬客人
走沒多遠
看到一棟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建築
他的喜氣    他的熱鬧
有股很濃的年味
喜歡    那就進去唄
















日式原木建築搭在九份街道上更突顯出
味道與特色
3層樓高的小小庭院中
同樣舖著紅色地磚
外牆用著可能是釀女兒紅的酒甕與小油燈裝飾著
旁邊還有綠意滿滿的陪襯著
不難看出主人阿妹的風雅格調







扶梯這裏有著小小驚喜
往下一瞄
是個小水塘呢
裏面有好多魚兒自在游





停在這很有意思的小角落
斑駁褪色的悲情城市與照片
留有強烈的記憶與情感
你是否留意到上面那3個有點駭人的面具
喜愛宮騎駿大師的人
一定聯想到神隱少女這部創作裏有神似的面孔與場景
據說大師當年就是來這找靈感的
也因為這樣
讓不少日本粉絲來朝聖一番

<題外話>
我一個人在這裏隨意亂拍時
有位很有趣的先生說了2次要幫我拍照
大概以為我一個人來的吧    實在蠻好心的
第一次不好意思的謝絕了
第二次我麻煩他了
拍出來的效果真不賴
事後回想與他的言談間
應該是老闆
不然怎麼掌握拍攝的那麼好

















竹簡菜單
好新鮮
好像古代人
上面都是老歌的歌名
復古的徹底
我記得我們點的是青春夢



喝茶嘛
當然要有茶點來相伴阿
都很好吃內





高山金萱真不錯
香氣十足    濃郁醇厚
除了茶葉本身要好之外
也要有會泡茶的人才行
一杯杯好喝的茶就是我姐夫這個泡茶高手所泡出來的
每次去老姐家都喝的到好茶呢




我的家人真是個個帥氣    美麗又自信
怎麼說呢
左--認真用心專注泡好茶的姐夫
中--認真品茗芬芳氣息的老姐    外甥女   小妹
右--認真拿著在老街上買的陶笛吹奏美妙音律的外甥



裏面的一景一物
可都是主人花時間用心思收集來的
才成就阿妹茶樓的古色古香與質樸味道
讓我們彷若走入時光隧道裏的歷史軌跡












這天的天氣頗為詭異
時晴時陰
捉摸不定
太陽躲在雲層裏時    還蠻涼爽的
陽光露臉時    可是熱力四射
只好打消坐觀景台的念頭
海景依舊無敵
只是更多些朦朧美







茶樓門口旁貼了些有趣的俚語
饒富玩味
更反應現代社會所存在的一些現象





沿著下去的階梯慢慢晃回停車的地方
又隨手拍了些照片
深深戀上這黃金山城迷人的美麗風采
當然
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的到訪
九份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