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
四川人不怕辣
貴州人辣不怕
湖南人怕不辣
我呢
剛好是四川與湖南的綜合
超級麻辣不是不敢吃
是怕腸胃受不了
也怕把身體吃壞掉
適度就好
我覺得吃辣是可以訓練的
我家阿娜答以前不敢吃辣
自從認識我
非吃不可囉XDD
學著開始吃
當然辣度要慢慢的循序漸進
現在已經可以吃到小辣
真的很棒    噗

為了幫亭亭玉立的外甥女慶祝20歲生日
全家都愛吃辣<除了我老爸>的我們選了1010新湘菜
為什麼叫1010
1‧0
‧1‧0代表著美味分子
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
就有十全十美<10
‧10>的意涵
因此店名即代表十全十美的時尚湖南菜



準備好跟我一起進入辣世界了嗎XDD
GO   GO   GO


先來個開胃小菜吧
燒椒皮蛋<中辣>
有點難想像紅椒與皮蛋的組合
這道本來無緣品嚐
我不敢吃皮蛋啦
那個味道讓我敬而遠之
聞都不想聞
小妹吃過後一直強烈建議我要試試看
說不吃會後悔
勉強咬了一小口
竟然沒有本身那強烈的獨特氣味

只留辛香料的香氣在口中
還有麻麻的口感
好特別



湘菜最佳搭擋--神仙缽飯
把生米直接裝入碗中拿去蒸

粒粒分明透亮又頗有黏性



清炒豆苗
青菜是我的最愛



火紅香辣蟹煲<中辣>
我想這鍋應該煮很久吧
紅咚咚的蟹几乎蓋住下面的料
除了蟹肉蟹腳
還有吸了飽飽鮮美湯汁精華的QQ年糕
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神仙孜然肋排骨<微辣>
一上桌    馬上吸引每個人的目光
我要說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肋排
肥瘦剛剛好的帶骨肋排
先滷後炸再與大量的孜然一起炒
把肉汁緊緊封鎖在裏面
嫩嫩的豬肉不油不膩又香味撲鼻
外甥連啃2根啦    讚




梅干扣肉
不敢吃肥肉的我準備停筷
突然發現不敢吃的東西還真多
老公鼓勵我嚐嚐看
硬是塞了一小塊肥滋滋的肉到我嘴裏
媽媽咪呀
入口即化又爽口<偶發誓>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阿



上湯蛤蜊蒸蛋
等我回神注意到她的存在
已經只剩一咪咪
可能吃太少
感覺就像吃家裏的蒸蛋一般XDD



鄉巴佬花枝<小辣>
一看就是很下飯的菜
花枝經由蔥  辣椒  豆鼓...拌炒
入味的很
口感很棒



霸王魚頭<小辣>
魚感覺像現殺的一樣好吃XD
綠醬有一點點酸    應該是酸豆
跟已經鮮到不行的魚肉搭在一起
鮮度更提升
超級細嫩



泡菜粉絲牛肉<小辣>
光看到菜名就夠吸引人
酸酸辣辣的好開胃
我吃好多
大概有一半都是進到我胃裏吧XD



茶樹菌腐乳雞<微辣>
看到茶樹菌就覺得好像是吃健康的    呵呵
也是不知不覺就會扒好几碗飯的料理
長長一條的是曬乾的菜豆<我娘說的>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中辣>
几乎每一桌都有點
肥腸煮的好軟爛
豆腐一咬還會噴汁
真是太好吃啦



墨魚花生排骨湯
很妙的組合
出乎意外的好喝
高湯好濃好純
層次卻又好分明
感覺是功夫菜



松子年糕牛肉
湯不是上來了嗎
怎麼又出現這道
如果你有很仔細看XDDDD
上面我不是寫說我老爸不敢吃辣
怕他沒吃飽
特地為他點的
結果他吃沒兩口就吃不下    全部打包連那一大碗湯
我有淺嚐一下
沙茶味很重
愈嚼愈香
而且口感很豐富



合菜所附的甜點
有熱的也有冰的
都不錯吃
還有飲料<好大一杯>
都好好喝
這2樣都是一人一份
這就是為什麼最後會有菜剩下來啦




你以為結束了嗎
錯錯錯
壓軸才正要登場
就是幫我們家小公主慶生啦
買了黃湘怡所開的
BLACK  AS  CHOCOLATE蛋糕店<就在誠品B2的專櫃買的>
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
深受大家好評  
蛋糕軟綿綿的又略帶濕潤
且甜而不膩
每一塊都吃的到2顆好甜的大草莓





蛋糕    禮物都是偷偷準備的
金飾   
Swarovski水晶項鍊    現金通通有啦
外甥女那天超級開心
笑到都合不攏嘴
看看圖片就知道囉
那天
就在一片快樂歡笑聲中劃下超完美句點





1010新湘菜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誠品信義旗鑑店>
02-27220583


另一家    復北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民生東路口>
02-27136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