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上面那顆是什麼水果的請舉手    呵呵
先讓我賣個小小關子囉

我在鹿場吃了一頓很難忘的午餐

車子几經賣力的爬坡開山路
終於抵達加里山的一個原住民部落
有几家小吃店
選了蠻乾淨的綠野香波用餐



姐夫點了合菜
點菜過程發現與廚師也是老闆都是客家人
因為這層關係讓老闆熱情的多招待一盤菜

自己去盛好吃的小米飯<也有白飯>
無限供應
想吃10碗也沒問題


這可不是芹菜
是蝦米炒南瓜藤
有吃過嗎
我第一次吃    覺得好吃


破布子炒小魚乾山蘇也很可口


清爽的筍子湯<老闆說不夠可以再加>


清蒸鱒魚
上面的魚池裏養的就是鱒魚
水質清澈的很
魚肉好鮮美
只是魚刺很多
吃的時候要小心


炒生野菇
其中的綠色配菜才是芹菜哦


沙茶炒山豬肉
很有嚼勁
肥肉Q
Q的


土雞切盤<附桔子跟辣椒沾醬>
油脂蠻多的
肉質甜美
老公吃了不少塊呢



口味很特別的九層塔豆瓣醬炒筍絲
沒想到這樣的配法竟然意外的好吃
去除過多的油膩感


以上這些好菜
有個很大共同點
就是口感都很嫩而且偏清淡爽口
頗符合家人的口味
7菜一湯
有山菜    土雞肉    山豬肉    活魚+吃到飽的米飯
竟才要價1500
平均一道不到200塊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就是他啦↓↓
↓↓↓↓
熱情可愛又幽默

廚房忙完又來打招呼
看了一下桌上
馬上又表示要再炒一盤高麗菜請我們
這這......怎麼可以
也實在吃不下了
當我詢問可不可以幫他拍張照並放在網路上
他用爽朗的笑聲回應我說
我沒有在外面欠債啦
我不怕啦
呵呵呵    逗趣的話語讓全家笑翻
吃飽本要離開
老闆推薦到2樓去看看
簡單的鐵皮屋加蓋
抵擋不住360度賞景的好視野
層層疊疊的青翠山巒盡收眼底 
遠方還清晰可見五指山
   整個人都開闊起來
空氣也超清新





五指山在中間下方最低處


再放大
看出來了嗎
五指山指的是緊握拳頭的樣子
是不是蠻像的


老闆解說完又說
在這品茗最棒了
剛好姐夫熱愛此道又是泡茶高手
選了一張桌子坐下來繼續喝茶
佛心來的老闆僅酌收茶資200塊
這可是同為客家同鄉才有的友情價哦    呵呵
早上買的好吃山豬肉片和老姐帶來的醃李子剛好拿來當茶點


我可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超好吃的醃李子
是老姐自己醃的唷
醃漬時間剛剛好
酸甜適中又好大一顆
絕對比外面賣的好吃又衛生
為什麼只拍几顆
因為老姐一拿出來沒多久就被吃的只剩下這些啦
什麼    好像聽到有人問說有沒有在賣
ㄟ    我得問問我老姐才行


就在喝的吃的聊的正開心
老闆再度上來囉
再加碼點心
是什麼咧
請看

是山櫻桃啦
小小一顆像黑豆那麼大
口感微酸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    好可愛

原來山櫻桃樹就在我們座位旁邊而已


與老闆聊開後
忍不住好奇問他
停車場旁有棵長了好多果實的樹是什麼
看起來像枇杷又不是很像
老闆表示正是我們猜的
可是是台灣原生的
跟一般市售大不同
叫我們去採來吃吃看
又有的吃了    呵呵


就是這棵啦
好像看不到什麼枇杷
是因為之前他們就已經採好多下來吃


採枇杷賊來囉    嘻嘻
老姐    老妹    老公的OS--切    沒禮貌    不來幫忙採    還說我們是賊
Irene的OS--唉唷    我要捕捉你們採果的可愛模樣咩    辛苦辛苦啦
我說老公    你的姿勢好好笑喲


黃的綠的都可以採
綠的酸    黃的甜

圓滾滾一顆好Q阿


品嚐時間到囉


先把皮剝開<皮比一般外面賣的好剝>
不剝也可以
白白的那盤是糖嗎   
是老闆免費提供的鹽啦
沾鹽一起吃會更甜
我們都覺得黃色的不用沾
可不要看有些外表醜醜的
吃起來可清甜的    水分也好多
真的很好吃
比市售的實在好吃很多
能吃到這麼珍貴的水果
都要感謝好心的老闆



後來老闆表示還有一棵在附近
結實櫐櫐的
叫我們採一些回家吃
問了一下採果費怎麼算
老闆說    不用錢啦
老老老闆你會不會太好心
怎麼什麼都不用錢
不過姐夫還是拿了些錢給老闆當採果費
於是全員出發準備採枇杷去

你所看到的地都是老闆前不久才買下來的
路的左邊是要蓋四星級飯店的預定地哦
至於何時會完工就不知了


路旁又看到好几棵山櫻桃樹



才走一下下
枇杷樹就出現了
媽媽咪呀
密密麻麻的長滿整棵啦




開始採囉
老闆也在一旁技術指導並幫忙摘
甚至還把大的樹枝折斷以方便採
姐夫也索性爬到上面去



大豐收阿    呵呵
老闆還問說這樣夠嗎
老闆
夠了    夠了    真的夠多了
如果以市價來算    這些要好几千塊阿
當然不能用錢來衡量老闆對我們就像對朋友般的心
心意無價


偷偷告訴大家
我隔天的早餐外加一大盤珍貴的原生枇杷
價值上千塊
真是貴婦級的享受阿
哈哈哈



要去哪吃    便宜的山珍合菜
要去哪看    美麗的景觀
要去哪採    珍貴無比又好吃的原生枇杷<可要看老闆願不願意讓你採喲>
要去哪找    濃濃的人情味&熱情友善的老闆
請到這裏↓





Irene要鄭重聲明
我可沒拿半毛錢的廣告費
純粹是我自己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麼一個好地方


交通方式 :
從頭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
循中正路直行經頭份國小沿縣道124行駛
再接台三線的方向走到三灣
再轉124甲縣道經過獅頭山    龍門隧道    南庄橋後即可直上鹿場

沿苗21線到達終點即可看到綠野香波小吃店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9:00~19:00<如果人數達10位以上    請先預訂>

民宿相關事項  請洽037-824105或0937-224107  林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