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小吃店吃麵
只要有意麵
我的首選一定是它
唸書時    學妹曾帶我吃過一家很好吃的
前陣子突然想到
於是憑著記憶帶老公一起去吃

意麵王
看店名就知道主打意麵
台灣口味的50年老店
店面沒什麼太大改變
一樣簡潔乾淨
雖然只有几桌座位    流動率還蠻快的

晚餐時間客滿是正常的
很幸運的有個
2人角落位子給我們


十位數竟然還有2字頭的平易近人價位<小碗的價格>
在台北市很難找的到了吧
點了2碗乾意麵    3樣小菜
現在也賣起冰品
口味蠻多的    不知味道如何    改天再來吃
今天就專攻主食^_^



乾意麵<小碗>
看起來很不起眼    會好吃嗎
上面只放了韭菜    那醬料呢
老闆只用豬油    鹽來提味
古早味咩
對了    店員有問說要不要加甜辣醬
吃不慣麵甜甜的    所以和老公都吃原味
拌一拌    香味慢慢的跑出來
吃了几口    天香回味阿
麵條超彈超Q超有嚼勁
不知不覺一碗就嗑光光
超想再來一碗
想到寧夏夜市就在旁邊    就不續點囉    呵呵


肝連    燙空心菜蠻一般的   
燙魷魚片很嫩很脆    沾上提供的獨特醬汁很對味
薑絲給的不少    這點讓我很喜歡    我愛吃啦


吃完趕緊離開
門口已經開始在排隊嚕

繼續轉戰迷人的夜市    呵呵


這家蚵仔煎 生意超好
圖片中的人都是在等的
嗯    下次再來嚐鮮吧


這攤是我每來必吃的
其實還沒吃過他們家的芋餅前
在別的地方就吃過一模一樣的東西
就在錢櫃KTV<好久沒去唱歌了XD>
沒錯    錢櫃的肉鬆芋泥球就是跟他們買的
一吃讓人驚豔
後來才知道源頭在這


沒有一次來不用排隊的<假日是一定的    平日或許不用吧>
就算要排隊 要等到天荒地老也要等   ㄎㄎㄎ
非吃到不可啦   呵呵


你們看看所有的備料
好几大袋的芋泥條    一大袋的肉鬆<旁邊還有一袋>    一鍋的蛋黃都等在旁邊
由此可見    生意搶搶滾


總共有2個人把芋泥搓揉成型
再用舀冰淇淋的工具弄成一球一球
其中的芋餅還要包餡
從我站在攤子前    工作人員的手就沒停過


如果動作不快點
別看鐵盤擺滿了
一下下就全下鍋再變成空盤


好不容易終於油炸好一批放在濾網上
才一下子的功夫又空了
因為一直包給客人阿
根本供不應求



終於買到了<白光下所拍的    因此跟上面的相較會有色差>
可燙的呢    吃的時候務必要很小心    最好等冷一點再吃
咬了一口才發現我跟老闆講錯了
我要的是芋餅    裏面有包肉鬆和蛋黃
結果我講成芋丸<真是豬頭阿我>
難怪價錢比較便宜<芋餅@20    芋丸@15>   
還以為老闆看我漂亮 少收錢    哈哈<連自己都超想吐吐吐......>
買錯也沒關係   一樣好吃呢
外皮像月球表面般    坑坑巴巴的   
內餡雖沒爆漿    卻有著紮紮實實的滿滿芋泥
皮酥脆  心軟嫩綿密  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的嚼感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
太好吃了
本來想再回去買的    可是想到要重排一次  實在很懶
下次一定要買芋餅啦    因為我超愛肉鬆XDD


準備打道回府之際
看到一個讓我很心動也想馬上行動的畫面
這碗把我吸引過去的刨冰啦
這這這....到底賣綠豆還是賣冰阿


快看不到刨冰了啦



這碗冰就來自很容易錯過的小店面--兩桶半米苔目專賣店
隱藏在夜市裏   營業時間也特別長特別晚
枱面上只擺出米苔目和一小鍋的粉粿<不停的補料呢>
實在很簡單
就連冰品選項也只有4種    童叟無欺的價格 一律都40塊一碗
愈是這樣看似不起眼的店愈有它的魅力驚爆點所在   呵呵
怎麼說呢    繼續看下去囉


點了一碗黑糖綜合
原本以為綠豆只是薄薄一層
沒想到舖的超厚
這已經是吃了好多口好多口之後所拍的
米苔目和粉粿也慢慢現身囉


愈吃愈多
也愈吃愈大碗    呵呵


你們說料多不多阿
每吃一口都是滿滿的料在嘴裏
而且怎麼吃了一陣子還這麼多在碗裏
不誇張    有種吃不完的感覺阿
綠豆的軟綿    米苔目
的Q彈有嚼勁和ㄉㄨㄞ的可以的粉粿  還有黑糖甜而不膩的獨特香氣
組合起來的豐富口感  要吃完這碗真的很容易
只是慢慢的    飽足感愈來愈高
碗裏....
料卻還這麼多啦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我敢說他們家的料絕對比冰還多的真材實料
一定讓你吃的很滿足

吃完爆漿   哦不   是爆料的刨冰啦   呵呵呵
和老公甜蜜蜜的回豬窩去^_^

意麵王
台北市歸綏街204號
02-25530538

劉芋仔--蛋黃芋餅  香酥芋丸
攤位在寧夏夜市裏

兩桶半米苔目專賣店
台北市寧夏路30-3號<全家便利商店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