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裏真的是學校嗎  相信我
此處最早是一片墓地  後改為成功營區
營區功成身退後  再變身為現在的彰化藝術高中
 是一所沒有
水泥圍牆  磚塊高樓  只看的到花草叢生  綠意滿是的美麗校園

校內停車場旁成群的樹木早已成蔭並有樹鬚垂下
即使車輛進進出出也聞不到絲毫的廢氣污染空氣

ㄟ  不是要介紹嗎  不要懷疑  我正在前往校區的路上

看到這一幕  忍不住要驚呼了吧
兩旁盡是無限延伸的綠意盎然 
碧綠青翠的交錯著還帶著點點粉紅
拔拔牽著寶貝的小手散步 
遊客也猛按快門幫女主角留下最美的倩影... 
如此怡人的風景與優美的環境
是咖啡庭園的造景吧  是民宿的一個角落吧  是公園吧  是森林遊樂區吧.........
實在不敢相信這裏真是學校


一整排的木造房子正是上課的教室
頓時只覺得自己像來到日本  一點也不像置身莘莘學子求學的殿堂

屋簷  樑柱  門  窗到地板都是日式風格原木建築
完全與週遭的一草一木緊密結合在一起
不禁羡慕起這裏的學生  怎麼會如此的幸福呀
要是我能在此求學唸書  一定會粉粉粉用功的XDD



整個教室都快被茂密的林木給遮蓋住
唸書唸累了只要看看窗外  疲勞壓力肯定會消除不少

站在教室門外往前看真是一點都不像學校


有好多好多好陌生的植物在這都看的到
每一種都立了牌子介紹
就像一座大型的自然教室  整個戶外都是最好的活教材


一經過這附近就會有鳥叫聲
習慣性的抬頭往樹上找鳥兒在哪裏
其實就在這像石頭的音箱裏
只要感應到有人走過去就會啾啾叫
就算在學校也能感受到鳥語花香帶來的好心情  實在很用心

這裏不只是學生求知識的地方
也成為附近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場所
2位媽媽結伴來此來來回回的快步競走並話著家常


我不知這個學校有多大
從平面圖看來佔地應該不小
一直以為就要走遍了  前方卻不斷出現道路可走  那就繼續往前吧


這一間色彩好鮮明的教室正是音樂教室
牆面上都是樂器的圖案  吉他 喇叭 鋼琴...
可見學校除了教學  五育更是並重

在裏面上起課來肯定是輕鬆活潑的


其實沿路處處有驚喜  好美的小紅花<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好大一塊空地  可以在這打打球
一旁的大樹下正好提供了最佳的休息地


密密麻麻的白色小點點又是什麼阿

又是我不認識的可愛小白花  知道的人再告訴我一下嚕<謝謝>

步道邊還設有涼亭可以小憩一下呢



沒有任何的建築物  只見一片樹林穿透些許陽光
感覺像走在森林裏

我真的還在彰化藝術高中裏面走著  你相信嗎

從水泥道路變成碎石子步道

再變成木棧道接續著前方的路
除了偶而擦身而過的路人
一路
的綠意及鳥鳴讓我如同沐浴在芬多精SPA中
空氣聞起來格外清新舒爽
大口大口的深呼吸真是暢快無比

你一定想不到步道還可以通到棒球場及生態遊客中心吧

又有小木屋  走上去瞧瞧吧


這也是休息站呢


最上面可以遠眺整個彰化市區


看到操場與藍球架  這才實實在在確定我走過的地方都是學校的範圍沒錯


彰化藝術高中的正門口在這
那我們是從緊鄰大馬路邊的後門進來的吧
難怪GO阿姨一度導航到山上去

大門正與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相鄰


為了與遊客中心有所區隔  大門用了硬梆梆的水泥牆圍起來
上面還是砌了大酒甕當作裝置藝術

甕上還畫了可愛的貓熊玩偶來點綴




從校門走回到停車場
再次感受到彰藝高中不單單只是一所學校
將綠化  環保  生態徹底融入校園的每個角落
這樣的美已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而你是否也為之動容  不妨找個時間來走一趟吧

<平日造訪請保持安靜  切勿影響到學生
上課>

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
彰化市卦山里卦山路13號
總機04-7222844  04-7229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